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坛流行无证上岗 李章洙成助教体能教练当主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59

  本报讯 明天,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开幕(中超为第二轮)。但令人关注的是,湖南湘涛队的主教练并不是现在的赵发庆,竟然是原北京宏登主教练张旭。同样,刚刚出任广州恒大主教练的韩国籍著名教练李章洙也不是主教练,足协报名表上赫然写着“助理”二字。原来,这全是因为“上岗证”惹的祸。

  随着4月3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足协也在近日公布了各中甲球队名单。连上此前公布的中超球队名单,人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湖南湘涛的报名表上,主教练是张旭,赵发庆变成了助理教练。同样,在广州广汽恒大队报名表上,球队主教练变成了李春满,而李章洙则是助理教练。在此前中超球队名单公布后,长沙金德队的主教练是巴西籍体能教练雷纳托,主教练郝伟则变成了助理教练。与此相同的还有,陕西队报名表主教练一栏也是宫磊的大名,而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则变身领队……

  实际上,各俱乐部上报中国足协的报名表并没有错,因为包括李章洙等名帅在内的这些知名教练,目前并不具备执教资格。按照足协此前向各俱乐部下发的《关于2010年起中超、中甲联赛队伍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执教资格及队伍参赛资格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中超、中甲教练员的任职资格,必须持有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认证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是完成了2004-2006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全部课程的学员和参加2010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的正式学员。否则,不具备2010年赛季主教练执教资格。因此按照这一通知,中国足协也从今年开始严格执行,很多没有上岗证的教练员就只能报成队务了。

  不过报名虽然如此,但并不影响主教练在球队中的实际工作。昨天,已经带队前往杭州备战明天与绿城比赛的长沙金德主教练郝伟就向记者表示:“报名归报名,但对球队的训练与比赛没有任何影响。”郝伟透露:在首轮以2∶0战胜上海申花队后,“这一轮打绿城,我们仍然是要拿分。”记者向群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