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魔鬼训练时间翻番 王宝泉几乎把姑娘们练哭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0:58

  商报讯(记者 钟宝坤 蓝添艺)昨天上午8:30,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基地举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主帅王宝泉入主女排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本次训练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记者前来采访,王宝泉的“魔鬼”执教风格显露无遗,女排姑娘们快被这位“魔鬼教头”练哭了。

  魔鬼训练时间翻番

  与以往不同,这次公开课没有军训,没有升旗。仅仅几分钟热身活动后,女排姑娘们就进入了高强度的防守练习。在王宝泉的呐喊声中,姑娘们有的重扣,有的轻吊,有的滚翻救球……

  据天津队的同行介绍,王宝泉将天津队训练方式全面引进到国家队。在王宝泉的苦练之下,个人能力并不是最强的天津女排能7次夺取联赛冠军。在王宝泉眼里,勤奋绝对没错。不是技术粗糙吗?那就多练,没有捷径。天津队的同行在看完昨天的训练后对记者表示,没想到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明显强于天津队。

  王宝泉亲自上阵

  在高强度的训练中,王宝泉自己并没有闲下来,他亲自上阵给队员喂球,他的扣球力量之大、吊球给队员造成的难度胜过任何人,不到20分钟,他的短袖已经全部湿透。至于女排姑娘们,那真是惨不忍睹:身材高大的王一梅连连倒地,接应张磊的膝盖上方已经有了一大块淤青……

  看到年近50的王宝泉如此拼命,教练组的其他人自然也不惜力。54岁的领队兼助理教练胡进负责副攻组的防守,他扣球的狠劲与王宝泉相差无几,只是频率稍稍慢些。

  据介绍,这样的训练既可以练体力、耐力、胆量,又练手臂控制球的能力。几位来自天津的运动员动作较为果断,接球的效果也相对要好,估计天津队常常进行这样的训练。

  本次公开训练课在进行了近4个小时后结束,记者看到,姑娘们个个都累坏了,但她们并不畏惧,毕竟,中国女排如果能再次崛起,受点这样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S0402130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