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轻取卫冕冠军进四强 不苛求世界排名第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3:59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三元食品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丁俊晖5比2击败了卫冕冠军艾伯顿,得以顺利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他第三次打入中国公开赛四强。

  丁俊晖与艾伯顿是老朋友,两人在英国同一个俱乐部打球,相互非常了解。丁俊晖对艾伯顿胜多负少, 因此比赛开始后信心十足,第一局单杆93分,第二局单杆121分,之后再下两城。半场结束,丁俊晖以4比0遥遥领先艾伯顿。下半场再战,艾伯顿单杆70分拿下一局,之后丁俊晖进攻失误,被对手再扳一局,比分被追至2比4,但此后丁俊晖没有再给艾伯顿任何机会,以81比0再拿下一局,锁定胜局。

  此战过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离超越第5位的马奎尔仅一步之遥,并且在单赛季排名也已超过奥沙利文,只要能打入决赛,便可登上单赛季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能最终夺冠,将超越尼尔·罗伯逊,升至世界第4位。此前丁俊晖在7年的职业生涯中历史最高排名是世界第9。

  下一场丁俊晖的对手是马克·艾伦,后者在江苏精英赛上曾6比0击败过丁俊晖。不过下午输给丁俊晖的卫冕冠军艾伯顿非常看好小丁,他说如果丁俊晖最后夺冠他不会有丝毫的吃惊,“因为丁的状态非常好”。

    丁俊晖不苛求世界第一

  在本届三元食品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正步入其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他如果能获得冠军,将有希望冲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丁俊晖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地追求世界第一的排名,而会集中精力把球打好。

    对于与艾伯顿的这场比赛,丁俊晖认为其实对手的发挥也可以,但是自己打得更出色一些。尤其是上半场,几乎没有任何失误,非常顺利地就连着拿下了四局。下半场自己有了几次失误,对手也抓住了机会扳了两局,这也很正常,只要能取胜就可以了。

    谈到下轮的对手艾伦,丁俊晖说:“他的进攻能力很强,防守的压迫性也非常强,我会尽量抓住机会的,尽可能让比赛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对于打入决赛就可以超过希金斯成为单赛季排名第一的球员,丁俊晖说自己不会在比赛中去想这些,也不会刻意去追求排名第一,现在精力都在比赛上,只有把球打好才是实在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