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淘汰卫冕冠军进四强 丁俊晖:多赢球胜过当第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3日01:27

  昨天,丁俊晖5比2战胜卫冕冠军艾伯顿,时隔四年,再进中国赛半决赛。如果再进决赛,很可能积分超越希金斯,成为临时排名第一。憧憬世界第一,丁俊晖呵呵笑了,“世界第一确实很美好,但还是多赢比赛实在。”

  火力全开 完胜好友

  93分清台、121分制胜,前两局丁俊晖火力强大,再脆胜两局后,丁俊晖4比0遥遥领先结束半场。休息过后,艾伯顿把比分追成2比4。第七局进入缠斗,两人不得不重新开局,丁俊晖随后一杆65分奠定胜局,5比2结束战斗。

  “今天打得还可以,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这让他接下来很难打。”丁俊晖赛后还是一脸平静。艾伯顿是他的好朋友,在英国经常一起练球,小丁说:“平时我们练球也都会全力以赴。”

  多年来的交手让他对艾伯顿十分敬重, “他打球每场都非常努力,非常认真。”半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来淘汰了亨德利的马克·艾伦。“他的进攻非常强,压迫感很强,希望明天防守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排名飙升 逼近第一

  此役过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离第5位的马奎尔仅一步之遥,并且单赛季排名已超过奥沙利文,只需杀进决赛,便可成为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我知道现在的排名,自己也会很关注,因为排名对第二年的比赛还是很有影响的。我确实很希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但这需要时间和积累。”丁俊晖直言,相对于积分排名,赢下比赛更为实在,“比赛赢得越多,排名自然就高了。”

  五年前,丁俊晖捧起中国赛冠军奖杯,五年后,丁俊晖说自己真的有了很多进步。“在防守和进攻方面我做得比较平稳一点,以前都会以主动进攻为主。那时候我的进攻比防守好,其实台球不只在进攻方面,还有防守方面。 ”对手艾伯顿也说,“从第一次交手到现在,丁在整体上都有提升,现在的他不仅有才能、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更为全面。” 晨报记者 宋

  ■相关新闻

   惨败金左手 傅家俊出局

  晨报讯(记者 宋翝 )昨晚,在斯诺克中国赛八强比赛中,傅家俊1比5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四强。

  金左手一开局就显示良好手感,不仅取得3比0,还轰出116分,傅家俊只在第四局65比30扳回一局,上半场1比3落后。随后两局,威廉姆斯依旧没有给傅家俊什么机会,104比9、68比15连下两城,5比1结束战斗。

  “对手打得非常好,前几局自己的机会不多,他防守做得很好,得分能力很棒,远台能力强,很难找到机会。手感也没有什么进步,很难赢。”赛后,傅家俊一个人在休息室沉默了一会儿,“有点失望,这场比赛打得很不好,希望尽量忘记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