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即将揭幕呈现三大看点 成都谢联能否再冲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3日07:00

  新赛季中甲风云再起,众豪强冲超肉搏血拼。今天,2010赛季新一轮冲超大戏热辣开演,中超市场已经回暖,类似三国争霸的中甲也值得期待,而对成都球迷来说,有子弟兵冲超,中甲自然比中超更亲近。

  看点一:广州恒大能否一骑绝尘

  李章洙空降恒大,一石激起千层浪,给本来玄机四伏的冲超大戏,增添了诸多新元素。仅仅离开中国足坛半年时间,韩国铁帅李章洙就杀了个回马枪。虽然屈身中甲,但凭借广州恒大的实力,冲超不会是高不可攀。这是铁帅继重庆、青岛以及北京之后,12年之内第四次执教中国俱乐部球队,能否带领广州队一骑绝尘,重返中超,是人们关注李章洙的最大焦点。

  看点二:成都谢联能否再次冲超

  除了广州恒大,另外一个冲超名额的争夺,可谓竞争惨烈,成都球迷尤其关注的,是成都谢菲联能否重新崛起。

  成足虽然转走了汪嵩、孙继海、刘成、季铭义等几名主力球员,但整体框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新赛季引进的几名球员实力也与这些人不相上下,其中前国门宋振瑜的加盟,缓解了一直以来成足门将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而前国脚肖战波以“零身价”投奔成都,前深足球员、国青小将雷永弛、惠家康两人实现转会,多少添补了汪嵩等人出走的实力空缺。加上从天津泰达转来的李洪洋等人,成足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已经把征战新赛季的阵容悄然准备停当。

  外援方面,除了澳大利亚前锋布兰登继续留队外,王宝山此前在巴西相中的几名球员也陆续到位。从某种意义上说,虽然成足与广州恒大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但与其他球队比拼,王宝山还是底气十足的。

  看点三:三地德比引爆另类看点

  与过往几个赛季的中甲德比相比,本赛季由于北京拥有理工、八喜,上海拥有东亚、浦东中邦,广东拥有恒大和日之泉,三地德比将成为本赛季的新看点,也将使冲超形势更加惨烈。

  最引人瞩目的德比,当属广东德比。广州恒大的实力自不必说,而广东日之泉也并不是鱼腩部队。主帅曹阳给球队定的目标虽然是前八,但明眼人知道,务实低调的曹阳,其实也有自己的壮志雄心。除了上赛季征战中取得不俗成绩的内援外,球队的4名外援全部来自巴西,其中包括上赛季效力的中后卫祖尔、前锋阿瓦尔,新赛季引进的前锋达·席尔瓦以及左后卫路易斯。实力不俗的广东日之泉,与实力超群的广州恒大之间,必将有一番死磕。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