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各方面进步明显 艾伯顿:世锦赛他会夺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8:23

  昨天,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的较量中,丁俊晖以5:2轻松战胜了卫冕冠军艾伯顿,时隔4年再次打进中国公开赛四强,他将与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马克·艾伦争夺决赛资格。赛后,丁俊晖直言自己现在的打法相比五年前夺冠时要丰富了许多,并对今天的半决赛进行了展望。

  丁俊晖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经常单杆过百的犀利进攻。而一旦进攻受挫,小晖容易出现急躁情绪,因此一度被舆论诟病为心理素质差。如今的年轻人从以前“一招鲜”的进攻学会了防守、沉稳和保持头脑清醒。昨天的对手艾伯顿以“磨”功著称,但丁俊晖应对自如,“对手打得很慢,我知道他很谨慎。但我抓住机会,都用一杆赢下来(前两局)。这样开始时局面占优,后面他就很难打”。

  即使艾伯顿在0:4落后时顽强地连扳两局,也没能影响丁俊晖的心态。丁俊晖说:“输的那两局我有两个特别严重的失误。不过也没什么,每局失利都没给我任何压力,我马上就忘了,专心打下一局。”

  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新生代高手、北爱尔兰的艾伦,只比丁俊晖大一岁的艾伦同样擅长进攻。丁俊晖说:“他(艾伦)进攻很强,给对手很强的压迫感。我希望明天能打出更好的防守。”

  和丁俊晖一起在英国谢菲尔德练球的艾伯顿对这位后辈大加赞赏,他说:“丁俊晖的进步很全面,现在他不仅有了能力,还有了经验,有了气势。如果今年世锦赛他能夺冠,我不会感到意外。”

  另外,马克·威廉姆斯以5:1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与同样5:1轻松过关的卡特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