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魔神9分钟破6年宿命 9战11球抢鲁尼囊中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4月03日23:43

    搜狐体育讯 安切洛蒂忽悠了全世界——赛前意大利人曾明确表示德罗巴膝伤无碍,将肯定首发出战曼联,但出场名单上却显示——蓝军首发中锋只有一个:法国人阿内尔卡。但这却并不妨碍这位兰帕德口中“蓝军本赛季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再次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尽管魔兽只上了20分钟。

  让德罗巴坐在替补席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尽管切尔西控制了上半场,并且从第20分钟起就一球领先,但镜头还是敏锐地捕捉到替补席上德罗巴阴沉的脸。显然,在这样一场“赛季之战”中置身于外,这让德罗巴很不爽。但安切洛蒂用兵自由道理,下半时曼联为挽回颓势大举进攻,安帅却下令德罗巴热身。而在第70和第74分钟,安切洛蒂接连派上卡卢和德罗巴两名前锋,则彰显蓝军进攻到底的决心。

  适当抑制求战心切的德罗巴,只给魔兽20分钟的时间,安切洛蒂这回赌对了。德罗巴上场后动力十足,仅仅用了10分钟不到,就给了曼联致命一击:第79分钟,同是替补的科特迪瓦前锋卡卢在中路送出直传,德罗巴摆脱防守大力施射上角,曼联门将范德萨尽管触到皮球却徒劳无功,魔兽用个人本赛季第25个联赛进球,各项赛事第31球彻底征服了老特拉福德。值得一提的是,新任科特迪瓦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正在场边观看,自己的两员锋线大将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瑞典人不虚此行。

  但此后的慢镜回放却显示,在卡卢传球的一瞬间,德罗巴已然处于越位位置——并且越位了“至少一米”的距离。而此时德罗巴刚好在助理裁判眼皮底下,真不知道这位看似敬业的裁判究竟在想些什么。而本场比赛另有两次进球机会受到裁判影响:一次是朴智星禁区内被费雷拉放倒,另一次则是阿内尔卡刚过禁区就被加里-内维尔撞倒。两次疑似点球都被主裁判麦克-迪恩放过,这可不符合迪恩一向“点球裁判”的形象。或许是赛前媒体爆炒迪恩如何喜爱吹罚点球,这反倒让这位41岁的裁判有些“投鼠忌器”了。

  不论如何,德罗巴算是打破了自己的一个“尴尬纪录”——自从在2004年夏天加盟斯坦福桥以来,魔兽在英超进球如拾草芥,却在前前后后8次与曼联的对决中颗粒无收,这个进球竟是魔兽首次在英超赛场攻破红魔的球门。而另一个恐怖的数据是,自非洲杯归来后德罗巴共计参加9场英超联赛,居然打进了11个进球!其中2-0战胜阿森纳、2-0击败狼队、4-1击退西汉姆联、5-0血洗朴茨茅斯的4比赛中全都梅开二度。目前切尔西不仅在积分榜上反超曼联,而魔兽在射手榜上也以25球紧追受伤的鲁尼——后者的领先优势只有1球,德罗巴很可能在赛季末一举实现球队和个人的双线反超。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