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黄金左翼联袂出击 有他在阿什利被人遗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4月04日00:53

    搜狐体育讯 是金子总会发光。赛季初日尔科夫顶着1800万英镑天价加盟蓝军却只能在冷板凳上苦熬时间,一度被人们认为是最大的水货。当赛季逐渐进入关键时期,俄罗斯人却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而阿什利-科尔的受伤更是给了日尔科夫足够的时间和空间,结果这位前中央陆军左边锋成功转型,成了蓝军战中一位不可多得的进攻型边后卫。

  现在看来,经历了欧冠与国际米兰之间的强强对话,再轻松地完成5球大胜朴茨茅斯和7球血洗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之后,日尔科夫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越踢越顺手,尽管在防守端仍旧难免失位,但日尔科夫与马卢达组成的左路攻击线却成为切尔西最主要的进攻发起点,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在日尔科夫身上完美体现。

  开场阶段的俄罗斯人仍旧有些狼狈,瓦伦西亚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在他这一侧突击传中,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而主打前腰的韩国人朴智星也适时移到右路支援,这在一段时间内给蓝军左边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朴智星在禁区内的那次摔倒正是在这一侧获得的机会,那个疑似点球也成了赛后争论的焦点之一。

  但蓝军凭借着强大的整体优势逐渐控制而来场面,稳过来的日尔科夫逐渐调整心态,用犀利的进攻将瓦伦西亚强行压制,更是利用速度和小组配合打得年迈的加里-内维尔狼狈不堪。马卢达速度、身体俱佳,而日尔科夫则频频套边插上,这种套路让红魔防不胜防。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先后在马卢达身上吃到了黄牌。而乔科尔打进的天外飞仙式进球,也正是得益于日尔科夫在边路的扯动吸引了加里-内维尔,马卢达伺机从肋部突破成功取得传中。

  蓝军左翼的出色也在《天空体育》赛后的评分中得到验证:进球的是乔科尔和德罗巴,但得分最高的两个人却是马卢达和日尔科夫这对黄金左翼:两人同得8分全场最高,《天空体育对两人的评语是:马卢达,冠绝全场的发挥;日尔科夫,让人们不再还念阿什利-科尔。而与其相对的曼联右前卫瓦伦西亚和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则完败,两人的得分只有6分。

  赛季进入收官期,各支球队难免受到伤病困扰,切尔西虽折了阿什利-科尔这样的绝对主力,但马卢达却从冬季开始就强势崛起,日尔科夫也渐入佳境,这两位赛季初都在主力阵容之外的球员,如今却成了切尔西竞逐冠军的最强助推器,蓝军阵容之厚度在此充分展现。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