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低效先生永难成真杀手 一能力仅及鲁尼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4月04日01:01

    搜狐体育讯 鲁尼欧文倒下,身价队史第一的贝巴成了曼联防线唯一指望。赛前无数人给保加利亚前锋说好话送建议,曼联9号也踢得够积极,可惜射门虽多于平时,效率却远不及鲁尼,个别时刻的闪光左右不了战局

  “不用怀疑他的能力,他的天才棒透了,我相信80%的球迷都认可他的能力。”赛前,弗格森寄望贝巴借势上位,甚至还讽刺批评者说:“我们签下一个大牌,“如果他没有进50个球,顶进16个头球的话,总是会听到许多反对声。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员,这种事我相信每人有自己的看法。我过去曾收到过球迷的信,问我是不是神经错乱,没让布鲁斯(擅长进球的前曼联中卫)踢中锋,我认为这是布鲁斯或他祖母写的信。”

  “你可以有不同看法,但我认为才华是永远不容抹杀的,贝巴这赛季大多打替补,我并不是喜欢将他漏选,但我们只用单前锋,特别是欧冠的客场,很成功。要放弃他这样的球员不容易,现在他会进入名单,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打法研究出充分发挥他作用的方式。去年在米兰,他就做到了这点,你需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但这一次,3075万先生又让爵爷失望了。

  机会难得,贝巴也知道珍惜,收起平时懒散,开场时就不断骚扰反抢对手。然而切尔西是英超身体条件最好的球队之一,要靠四两拨千斤来扳倒他们难度不小,梅西亨利都是碰到蓝军一筹莫展,速度更慢的贝巴更是吃亏。上半时,贝巴经常受困于对手的夹击,很难发挥支点作用,只有左侧一次拉球转身过人,类似马赛回旋的动作,才体现出点潇洒哥的优雅。

  贝巴有身高,但对抗能力较差是缺陷,而且动作频率也相对较慢,为何他对阵弱旅往往能进球多多,打强队斩获寥寥,这是重要原因之一。第43分钟,朴智星一脚过顶传球,禁区内贝巴并无人纠缠,但他习惯性要停球后再打门,卸球,思考,再起脚,速率就明显慢了,兰帕德冲上来将球解围,如果是鲁尼,多半选择直接打门,机会就在这转瞬之间。

  下半时,曼联猛攻两翼,狠抓传中,给禁区内制造了大把机会,贝巴也在弗格森指示下当起了正宗中锋,抢点机会是多了,但门前一击欠把握性的老问题又犯了。第60分钟,贝巴接吉格斯传中,后门柱抢点头球可惜顶出近角。5分钟后,换内维尔右路传中,贝巴迂回到前点,但无人防守下仍是没顶正球门范围。第90分钟,贝巴第4次用头球完成射门,这回打正方向,但没顶正部位,皮球飘着飞入切赫手套里。

  相比本赛季进过10个头球的全欧头球王鲁尼,贝巴的上三路工夫可逊色太多了,赛季至今只进过一个头球,潇洒哥的确不是撞城锤的类型。如此表现,贝巴自然难得媒体谅解,天空体育给他打了5分,“浪费了两个头球机会”,《曼城晚报》还算看到他的优点:“头球一般,但机会是他辛苦抢回来的”,但光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鲁尼缺席的后遗症还没等到再战拜仁已经爆发。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