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坐拥英超第一魔翼 一点六个纳尼亦不如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4月04日01:32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性格上的改变可以让一个人脱胎换骨,那么切尔西必然应该感谢上帝送给他们一个崭新的马卢达。法国飞翼在斯坦福桥已经深深得融入了英格兰足球的文化中,当他在和曼联的比赛中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之时,不会有人怀疑,这正是如今英超中最好的边锋。

  切尔西的球迷们应该都还记得,在马卢达确定转会斯坦福桥之时,法国《队报》对马克莱莱、马卢达两位先后效力于切尔西的法国球员进行过一次采访。在采访过程中,马卢达不仅完全展现了自己并不爱说话的性格特点,更是表示自己宁可在家和老婆孩子一起看电视,也没兴趣在工作之外再提到和足球有关的一切。

  转眼在斯坦福桥已近三年,在对阵曼联队的比赛之前,法国国脚在接受《每日电讯》采访时,再次谈到自己在切尔西的生活时的态度让人惊讶。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其实我本可以去阳光更充足的马德里。”

  年近30的马卢达表示:“现在的我感觉,如果多言语一些,我会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也许有时候我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但我很想诉说,是的,我可以成为一个领袖。我本来的位置更接近球门,但即使主帅让我打边卫或者后腰,我现在也会说:‘好吧,我会证明我行’,因为球队需要我这么做。”

  对阵曼联的比赛,法国飞翼果然用行动证明了“我行”、“我能成为一个领袖”。开场不到30秒就为德科制造出一次机会,第20分钟,马卢达漂亮的左翼突破为乔科尔送出助攻,也成功得让胜利的天平和本赛季联赛的归属开始向切尔西一方倾斜。半场结束前,表现出色的马卢达已经成了曼联老队长加里-内维尔和中场老将生姜头的报复目标。

  显然,帮助球队敲开胜利之门,马卢达无疑正是切尔西能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这已经是马卢达本赛季参加的第28场联赛,从赛季初并不是安切洛蒂新战术的首选球员到现在成为切尔西铁打主力,马卢达性格上开朗化的变化更多的在赛场上有了积极的体现。

  仅就2月份以来的表现而言,马卢达在各条战线上参赛15场,取得了6个进球、5次助攻,传中共125次,突破56次,铲断22次,解围11次,抢断22次。在左翼的位置上,曼联队今天同样送出一次助攻的纳尼(吉格斯的接班人)相对应的数字则分别为:13场比赛,0进球、7助攻,123次传中,30次突破,28次铲断,11次解围和17次抢断。而早已老迈的吉格斯,在这些数据上则更无法进行比较了。毫无疑问,能轻松将纳尼、吉格斯这样的球员比下去,马卢达正是如今英超赛场上最伟大的边锋。

  今天的赛后,《卫报》毫不吝啬对马卢达的赞誉之辞:“法国人在新年后的状态,是切尔西集体状态持续低潮的情况下,球队依然在争冠的道路上前进的原因。你永远无法想象这个法国人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或许你觉得他就要完蛋了,但只需要一个月,他就能成为球队的领导者。”

  《天空体育》赛后不仅给马卢达送上了全场比赛最高的8分评分,更是极为直接地评价:“水平比场上其他人高出一截”,评其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安切洛蒂和阿布相信都必须感谢马卢达,前者给了马卢达信任、给了他更为靠前、更自由的位置,并且收到了回报。而后者,或许应该为马卢达再提供一份新合同了,不仅因为马卢达的出色表现,更因为“我本可以去阳光更充足的马德里”,——什么原因会让一个人原因留在伦敦总是灰暗的阴雨天气中?是的,马卢达已经是一个纯粹的切尔西人,热爱切尔西的蓝军球迷。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