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南昌门将罚进一点球 程晓鹏变身中超版奇拉维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4日02:36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中超联赛先战两场。杭州绿城主场与长沙金德战成1比1,上海申花在客场2比1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虽然输掉比赛,但南昌八一门将程晓鹏的进球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成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门将。

  比赛进行到35分钟,南昌八一0比1落后。申花后卫戴琳将贝托拽倒,裁判果断示意点球,南昌队门将程晓鹏从后场走到点球点主罚,他用内脚背抽球门右上角,王大雷位置判断正确,但身位过低,手没有碰到皮球,八一队将比分扳成1比1。尽管南昌队仍以失败告终,程晓鹏的进球还是成为焦点。“程晓鹏罚点球应该还是比较有把握,比较让人放心的。”南昌队主教练朱炯赛后说。

  在世界足坛,门将进球并不稀奇,巴拉圭的奇拉维特、巴西的塞尼、德国的布特都是个中好手。不过,程晓鹏表示赛前并没有特殊安排,他也不知道自己成为了中国顶级联赛第一个进球的门将,只表示当时获得点球,主教练朱炯招手示意让他主罚。

  今年25岁的程晓鹏成长于鲁能足球学校,最早是打前锋,后来被裴恩才选到八一队才改练门将。与南昌八一一同升入中超后,程晓鹏还没有取得过胜利,本场比赛虽然进球,他仍旧郁闷。“球队没赢球还是让人比较遗憾啊。”程晓鹏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