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姚明电告邓华德8年前曾横扫广东 客场只求一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4日04:07

  “今晚看起来很热闹。”窝在酒店西餐厅的沙发上,鲍勃·邓华德环顾四周,客场的前晚与上海媒体聊聊天是他不变的习惯,只是这次他看到许多陌生的面孔。的确,这是三个月里他第二次来到东莞,意义却大不同,这是CBA的半决赛,而他的面前则是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不过,邓华德依然保持他的自信,他还透露来东莞的前一天,老板姚明特意打电话告诉他,八年前姚明带领的上海男篮击败了广东。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发自东莞

  避谈国家队帅位

  邓华德全心备战

  前一天,关于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下课的新闻就像一出肥皂剧,传得沸沸扬扬。有意思的是,在网友讨论接任者时,作为CBA目前唯一的外教,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呼声很高,而这也是媒体抛向他的第一个问题,“我没有看到网上的意见,通常我都会看一看,可是现在实在没有时间看,要准备广东的比赛。”当被追问自己对国家男篮的帅位是不是有意时,邓华德像往常一样,狡黠地避开,“我现在只知道我的面前是强大的广东,这是我工作的中心,占据我的大部分时间,我不可能到现在就停止脚步。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尊重对手,但是不惧怕他们。”

  八年前李秋平带领的上海队,在季后赛首轮跳出常规挑了排名第7的广东队,并以3比0横扫了广东队而晋级,最终拿到了总冠军,也留下了深深的“牙齿印”,而当时广东队的主帅正是李春江。邓华德很早就知道这个故事,常规赛交手的时候,俱乐部就跟他讲过。

  而在来东莞的前一天,老板姚明特意给邓华德打了电话,又提起了八年前的这段往事。“昨天晚上我和姚明通了电话,他跟我说八年前他带领的上海男篮击败了广东,当时我不在,现在是个新的时代,这将会成就一个新的系列赛。跟辽宁的系列赛结束之前,我都没跟姚明联系过,所以我们还聊聊那个系列赛,他和我一样,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

  不相信被横扫

  上海男篮客场求一胜

  在外界看来,广东宏远与上海男篮的这个系列赛将以广东完成横扫结束,“我很喜欢对方的自信,对他们来说是好事情。最近的六年他们赢得五个冠军,他们这么想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我最近六年赢得五个冠军,我也会有这样的自信。”邓华德毫不掩饰对广东的赞扬,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会认输,他从来就是讨厌失败的人,在卫冕冠军的主场,他依然想带走一场胜利,“之前的系列赛是122,对我来说,我觉得很怪,这个系列赛是221,这才是更加传统的方式,他们肯定会尽量占据他们的主场优势,但是我们还是会想尽办法抢下一场胜利,拭目以待吧。”

  广东宏远确实很强大,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十分优秀,但是在邓华德看来,上海男篮也有自己的优势,“现在我不能明确地告诉你们,但是我知道我们这支团队很在乎彼此,他们不喜欢输球失败。我们是一群好斗的家伙,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是我们跟其他球队不同的地方。目前来说,这个优势对我们还是非常奏效。接下来我们的精神意志会得到一次考验的机会,那就看看战斗期间会发生什么。”

  邓华德说无论外界怎么评价,上海男篮就是想赢球,“如果我们想着输球,那就不要来到这里,直接回家好了。现在只有4支球队,每支球队都想要留下来,谁第一个怀疑自己,那他就结束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