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韦迪没来杭州看中超 曝其曾有十年不看中国足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04日06:48

  本来有可能昨日来杭观看绿城和长沙比赛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临时”改变行程去了沈阳出席了中甲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尽管来去匆匆只在当地停留了24小时,曾经有十年不看中国足球、因为看着闹心的这位中国足协新掌门人,还是畅谈了不少关于中国足球的敏感话题。

  韦迪说,上任后他收到很多球迷来信,有95%以上的球迷来信都是表达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和支持。他说,有了这些支持,让他感觉到了一种力量。但对于现在一些反对“举国体制”的声音,让韦迪很难理解,“有些人攻击举国体制,我很不理解。并不是国家重金培养尖端项目才叫举国体制。其实,像全运会增加足球项目的金牌数,十部委共同参与足球管理,国家体育总局投入数千万支持校园足球,这些本质上都是举国体制的体现。”

  在谈到打假扫黑的关键问题之一裁判问题时,他直言:“裁判管理出现问题,就是足协的事儿!不是我们的事儿是谁的事儿啊!”韦迪透露说,自己刚上任曾找过陆俊了解裁判们通常是怎么操控比赛的。“陆俊是中国裁判中执法等级最高的。可是让我们感到悲哀的是,有些人表面上冠冕堂皇,但背地里却做了很多肮脏的事。”

  韦迪一再强调,对假赌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发现立即清除。但同时他并没有喊出要让中国足球从此彻底干净的豪言壮语,而是十分理性十分现实地表示,假球和赌球不可能完全杜绝。“坦率地讲,不可能完全杜绝假球和赌球。欧洲五大联赛运行了百年,也仍然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职业化的进程不可能平坦。”

  什么球赛全国有13家电视台直播?

  恒大女排在上赛季女排甲B联赛的豪华亮相还让人记忆犹新,广州恒大男足昨日的亮相规格又令人刮目相看。据悉,来到现场的媒体近100家,记者人数超过150余名。

  昨日中甲联赛首轮,广州恒大也是以3∶1完胜北京理工,暂居榜首。这场球全国有北京、重庆等13家电视台直播,还有70辆大巴免费接送球迷,主场赢球奖100万奖金立即兑现……综合沈阳晚报和成都商报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