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暗示国奥打中超基本确定 仅细节还需要完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3日15:17

  本报讯记者 陈敏 在俱乐部的层面上对抗,中超以0:24的积分差完败,而这样的结果果然成为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推行“韦十条”的催化剂。韦迪认为这样的比分并不意外,两国足球水平确实有不小的差距,这样的惨败进一步坚定了韦迪推行国奥替补球员组队征战中超的决心。本周三足协召开的国字号教练座谈会中,韦迪透露出来的信息表明国奥打中超计划基本确定,只是细节还需要完善。

  3月18日中国足球联赛工作会议上,韦迪提出了“国字号全面蹭联赛”的十条计划,坊间人士称为“韦十条”。据悉韦迪在此前的国字号教练整顿会议上虽然表示过足协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并没有具体介绍计划内容和征求教练的意见。不过,本周中的国字号教练座谈会上,韦迪正式向各教练提出了他的国字号球队征战联赛计划。

  由于座谈会上有一半的国字号教练缺席,因此参加座谈会的除了韦迪就只有国足国奥的两名领队和四位教练。座谈会持续了约三个小时,韦迪公布了他的国字号球队征战联赛计划,并介绍了正在制定中的细则。其后韦迪询问了教练员的意见和想法。从会议中韦迪透露出来的信息看,这位足协新任掌门将坚定推行国奥打中超的计划。

  “韦十条”推出后,引发了俱乐部、媒体、专家和球迷在内的中国足坛各界人士的一片批评之声,质疑韦迪新政是一种历史的倒退。但韦迪显然认为他的改革方案没有任何问题,虽然目前国奥征战中超的很多细节问题,包括怎么算积分、如何分配奖金等还没有敲定,但国奥已经确定将轮流到各俱乐部主场打比赛的基本形式已经确定。亚冠联赛中超四强成绩惨淡事实,更是坚定了韦迪推行改革的意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