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辽宁主场迎战陕西 朱广沪:辽足基础好会很艰苦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04日14:25

  在国内足坛,辽宁队一向被誉为“东北虎”,而新赛季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则立志要做血性十足的“西北狼”,因此,今天下午在沈阳铁西体育场上演的辽陕之战堪称是一出绿茵版的“狼人虎剧”,其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狼行天下总嗜血

  上轮联赛,吸引了众多“狼迷”关注目光的“西北狼”未能在新赛季中超首战中赢得主场开门红,虽然有裁判错判、后卫犯晕等众多借口可找,但与大连实德战成1∶1的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浐灞主帅朱广沪只能在赛后展望起了本周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狼行天下总嗜血,与辽宁队的比赛,虽要远赴客场,面对的困难肯定要比主场作战多很多,但我们还是要争取取得一个我们想要的结果!”

  老朱想要一个怎样的结果无需多加揣测便可知晓,但关键是如何率队在客场打出“狼威”?老朱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还是提高球队进攻效率,让麾下赵旭日、曲波、卡隆等众球星既能把个人能力充分展现出来,又能很好地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中去,陕连之战的过程说明,尽管联赛新赛季已经拉开了帷幕,但“西北狼”仍需通过比赛来调试阵容,期待尽快度过磨合期。其次,老朱还需注意后防欠稳固的隐患,毕竟浐灞队本赛季主打三后卫阵型,这种阵型对中场和后防球员相互间的协防意识和补防能力要求很高,一旦再次出现低级失误,难免会让善于在快速反击中把握机会的辽宁队有可乘之机。此外,浐灞上下还需对客场作战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做足准备,别的不说,沈阳铁西体育场那坑坑洼洼的场地就够让人心烦的,据了解,昨天浐灞一行在该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习惯了英超“地毯式”草坪的孙继海险些因场地不平整而崴了脚,他不得不中途走到场边换了双球鞋,这位浐灞队新任队长不禁感叹道:“这样的场地,怎么能踢出漂亮足球?”事实上,对陕西球迷而言,他们更关心的或许还是比赛的结果,而如果老朱及其弟子们能解决好上述问题,那“西北狼”客场赢球便绝非奢望,一场胜利,对提升全队士气和继续吸引球迷关注都会很有帮助。

  虎归山林欲抖威

  今天的辽陕之战的辽宁队从中甲重返中超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东北虎”又岂会不想在自己的山头上抖抖威风、赢得主场开门红?

  上赛季的中甲赛场上,辽足表现堪比出闸猛虎,谈笑间便提前完成了冲超大业。目前,辽足阵容齐整,除了有朱广沪出任国足主帅时颇为赏识的李铁、肇俊哲压阵外,于汉超、杨旭、张鹭这三名新国脚已开始挑起了大梁,其中,锋线箭头杨旭甚至被不少圈内人看做是国内足坛的“未来之星”。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上轮比赛在客场0∶0逼平去年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其后防线的出色表现以及防守反击的战术选择都值得称道,今天,浐灞队能否通过精妙的配合和球星的个人能力撕破辽宁队那条由澳洲国脚克里斯、马里国脚迪亚拉以及杨善平、臧海利组成的后防线值得关注。

  对于辽陕之战的艰苦性,朱广沪似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辽足的足球基础非常好,肇俊哲等核心队员也很稳定,再加上主场作战,这正是辽足不好打,辽陕之战会很艰苦的原因所在。”而面对远道来袭且有所图谋的“西北狼”,辽足众将纷纷表示:“保持平常心,争取在回到中超的首个主场为辽沈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