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三将遭调侃:杜文辉"一战成名" 奥托受指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5:46

  杜缩缩

  排人墙防任意球时缩头下蹲,杜文辉在国安主场对城南一和那场比赛中可谓“一战成名”,“杜缩缩”的名字也被大家这么叫了开来。

  我们要客观地看待杜缩缩。一方面我们不能否认“杜缩缩”这一缩,让人遗憾。起码和乔尔的玩命回防相比,“杜缩缩”确实有点偏软。但是,我们也同样不能否认作为一名前锋,杜文辉在场上的卖力。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国安,需要的不是某个被人指责的靶子,而是更加团结一致的精神。联赛刚要打第二轮,如果就因为某个人的一次失误而让球队的团结陷入危机,那才是最糟糕的事情。

  “杜缩缩”这一缩,缩出的是杜文辉自己的思想问题,更是球队潜在的问题。正如洪元硕所言,输球绝对不是一个人的错,而是球队整体的问题,纠缠过去已经没有意义,现在国安需要的是团结。今晚,如果杜文辉还首发,那么我们就应该给他掌声。越是在这个时候,国安越需要球迷的支持,从而团结一致一举拿下深圳队。

  奥拖拖

  4场亚冠,1场中超,国安新援奥托一球未进。进球拖延不来,带球拖泥带水,球迷甚至将奥托戏称为“奥拖拖”。

  尽管洪老爷子给予了奥托足够的宽容与信心,但要是奥托再不用进球和令人信服的表现说话,恐怕难逃水货之嫌。其实奥托的实力上赛季已得到证实,那为什么一到国安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呢?分析原因,首先是队友支持不够。洪老爷子认为奥托不是典型的站桩中锋,他的脚下功夫优于头上,但队友总是给他头上球。其次,初来乍到奥托还要多适应。北京与杭州气候不同,国安与绿城风格也迥异。国安队中从不依赖一个人,所有战术也不是围着一人打,因此奥托显然要多回撤接球,更加积极努力。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迟迟不进球更多是心魔作怪,脚风不顺导致越踢越没信心。巴萨的伊布此前同样陷入进球荒,击碎心魔打破进球荒后,近几场比赛他都成为关键先生。

  今晚,堤亚哥以对手的身份重回工体,难免让人与奥托进行比较。同样是巴西人,同样是高中锋,场内遇故人,想念不如忘记,希望奥托能用进球做出回击,告诉堤亚哥城头已换大王旗。

  罗怨怨

  再次输给城南一和队后,罗斯成了大家埋怨的对象,这样的舆论也让他本人有了一肚子怨气,真是成了“罗怨怨”。我看罗斯不是罪人,倒是球队不团结的“替罪羊”,中超卫冕冠军出现傲慢苗头。

  一些媒体报道,罗斯傲慢自大,经常指责队友,两次输给城南队,罗斯的右路防守负有主要责任。国安部分球员对罗斯有埋怨,输球后,队友们之间彼此抱怨,这再正常不过。然而,一味地指责罗斯,把马克思主义装进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这种输法,不会进步,带来的是消极的影响。第一,掩盖了球队输球主要人的责任,不知道输在了哪里。第二,替本土球员开脱责任,反正罗斯也看不懂中文报道。第三,助长本土球员的傲慢情绪。人为地在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树立了一道无形的墙。总结国安去年最后7场不败夺冠的秘诀就是两个字:团结。目标一致消解了以往队内积累的重重矛盾,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大战斗力。

  罗斯向往东方文化,但他还不懂得东方文化的含义。国安球员、教练们应该在这时拉罗斯一把,消除相互间的埋怨,心里不留怨气,为了全队团结的大局。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