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留队给勒布朗的启示 詹姆斯留骑士才是上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5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科比为什么宁可降薪留在湖人,也不愿意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谋求更丰厚的回报?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考虑一下詹姆斯的处境。“小皇帝”的球队拥有联盟第一的战绩;克里夫兰是他的家乡,这里的球迷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如果詹姆斯和骑士提前续约,管理层就能安下心来围绕他组建一套高质量的阵容。

  然而,詹姆斯的选择和科比完全相反,为什么?或许是他希望进一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和商业收入——在纽约这样的大市场里,无论经济环境多么恶劣,球队依然能挣到钱。或许,他理想中的球队不仅得具备夺冠实力,还得明确地知道如何夺冠。或许,他只是不喜欢克里夫兰的气候。

  然而,这个世界并不完美。如果詹姆斯既想在大市场挣大钱,又想立即实现夺冠梦想,那么,他唯一的选择就是湖人——阵容强大,球迷基础好,气候宜人,老板出手阔绰,管理层老谋深算,总冠军经验丰富……相比之下,纽约的环境要糟糕得多。除了薪水空间,尼克斯一无所有。要得到詹姆斯,他们至少先得签下韦德、波什、乔·约翰逊或小斯中的一人。否则,他们只能先签一名除了詹姆斯以外的顶级自由球员,等到明年夏天转而追求卡梅罗·安东尼。

  但问题在于,如果新一揽子协议降低了球队的薪水上限,尼克斯便很难负担得起两名顶薪球员。这意味着他们只能把大量的美钞浪费在二三流球星身上,比如鲁迪·盖伊,雷蒙德·费尔顿,麦克·米勒。

  即使詹姆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他的新东家也不一定能和科比的湖人媲美。所以,科比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洛杉矶;而对詹姆斯来说,最好的选择仍然是克里夫兰。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