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被忽悠多年的后遗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6日14:07

  是不是黑哨,球迷说了不算,俱乐部说了也不算,但并不妨碍我们誓死捍卫球迷高喊“黑哨”的权利。这是假赌黑联赛给球迷留下的后遗症,杯弓蛇影,惊弓之鸟,被忽悠了这么多年,谁还能不有点疑心病?

  窃以为,黄烨军先生没有如此魄力在严打时期出来犯事。即便我们不相信中国足坛在反赌扫黑后从此一清如水,但也不至于才打扫的屋子就蹦出了蟑螂。足球名记李承鹏曾拿足球圈的人开涮,那些人被抓进局子,吓都不用吓,就全给招了。以该圈子的平均胆色来看,说黄烨军这个时候吹黑哨,可能真冤枉他了。

  即便是全世界最成功的足球职业联赛英超,也常常有裁判出现误判,每当此时,英超球迷第一个反应多半是蹦出F开头的那个单词,而不是“黑哨”。无论多么高水准的裁判,出现误判总是难免的,只不过黄主裁的误判有点低水准,有点业余,难免让人产生黑哨的联想。因为在那样的情况下掏黄牌,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裁判太黑,一种是裁判太水。

  无独有偶,在同一轮进行的浙江绿城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现场也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黑哨”声。可以想见,未来这样的场景不会少,反赌扫黑后,从质疑裁判的道德水准,转变到质疑他们的业务水平,球迷们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