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尼泊尔登山名将阿帕已启程开始第20次冲顶珠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6日16:28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登山名将阿帕·谢尔帕6日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文机场乘机前往卢克拉机场,开始第20次冲击珠穆朗玛峰行程。

    阿帕特别携带了一面书写着“请聆听我们的声音,一起行动阻击气候变化给珠峰地区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旗帜。“我要呼唤人们关注那里的气候变化,”阿帕说。

    阿帕的同行者还有两次登顶珠峰的达娃·斯蒂文·谢尔帕。

    此前,阿帕曾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根据珠峰地区的天气情况,他此次登顶珠峰将用两个月或更多一些时间。

    1960年出生的阿帕目前移居美国,从事登山教练工作。他1989年第一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登顶珠峰19次,是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