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棒打”韦迪新政 中超或无缘2013年亚冠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8:02

  本报综合消息 当韦迪一意孤行,准备强行推动“国奥打中超”方案之际,亚足联日前下发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为这种“历史大倒退”行为敲响了警钟。因为按照亚足联新出台的许可证制度,如果中国足协不断然采取措施,中超俱乐部很可能从2013年起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

  据了解,亚足联在3月26日的执委会上已经批准了这个《俱乐部许可证制度》,并从批准之日起开始实施。日前,这份文件已经下发至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

  按照规定,从2013年起,参加亚冠的各俱乐部必须要有亚足联颁发的许可证,而且要求会员协会根据新标准拟定各自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且会员协会所拟定的标准,只能比亚足联的规定高,不能低。任何一个会员协会参加2013年亚冠的俱乐部,必须在2011年4月30日之前上报申请俱乐部许可证,亚足联之后将派出专人到各会员协会进行检查,合格之后才会颁发。

  根据亚足联该项规定,申请许可证的各俱乐部,必须从“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事与行政管理标准”、“法律标准”、“经济财务标准”等五个方面达到亚足联要求,每个标准中分为ABC三个不同的类别,只有全部符合标准才能拿到许可证。其中A类别为强制性的基本标准,如果达不到要求,将被亚足联禁止参加从2013年开始的亚冠联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