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联赛举行倒摘牌选秀 联赛间歇期国手不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7日02:33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运动员交流大会昨日在京结束,共有包括杜婧、于洋、张亚雯、傅海峰4名A级队员在内的27人上榜。本次选秀采取倒摘牌方式,15人最终被摘走,整个过程仅用时15分钟。

  新赛季羽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下旬开始,分两阶段进行,赛制为主客场和淘汰赛,赛程多为两周三赛,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本次交流会前,8支俱乐部已经为林丹、鲍春来等84名队员注册。参加昨日交流会的共有27人,其中包括杜婧、于洋等4名A级球员,他们所属单位并无俱乐部,只能选择挂牌。而在3月31日外援报名截止日期前,尚无非中国羽协队员报名,新赛季羽超也不会出现李宗伟、钟腾福等人的身影。

  与不久前的乒超摘牌不同,本次选秀不涉及任何竞价环节,摘牌俱乐部所需支出的仅仅是乒羽中心的队员引进费用和基本工资。

  27名队员共进行两轮选秀,第2轮,所有俱乐部选择弃权。整个选秀过程仅用时15分钟,27人中共有15名队员被摘牌。据悉,俱乐部之前都已经和队员有过交流,没出现截留之类的现象。

  ■ 国字号

  李永波表示,要做好小周期训练

  联赛间歇期国手不歇

  “重启联赛,对国家队来说是巨大的牺牲,这是要以牺牲国际比赛和队员排名为代价的。”国羽主教练李永波昨日表示,队里正想办法尽可能减少这些牺牲,“在联赛间歇期,队员们将回国家队训练,最大程度地保证他们的状态。”

  今年的联赛选择在汤尤杯和世锦赛之间的3个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国际比赛的影响。不过李永波也坦言,国家队面临了重大牺牲,“我们之前习惯了在大赛前集训30天到50天,但现在,我们要学会如何做好3天到5天这样小周期的训练。如果没能协调好,很可能影响到队员的状态。”

  ■ 亚锦赛

  为汤尤杯前仅剩的积分赛事

  林丹进八强将成一单

  汤尤杯前,国羽还将参加亚锦赛,这也是汤尤杯赛前最后一个有效积分赛事。林丹已确认出战,只要能打进8强,他就将确定在汤尤杯中第一单打的位置。

  根据汤尤杯规则,队员的出场将完全依靠他们在4月22日的世界排名来定。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看,陈金排第二,林丹排第五,而以目前的排名,林丹将无法以第一单打出战。

  目前林丹与陈金还有3575分的差距,而亚锦赛8强的积分为3850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