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2010年美国名人赛前瞻 伍兹欲用冠军为自己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07日06:21
伍兹赛场试场积极备战,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10年4月8日-11日,第74届美国名人赛即将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饱受绯闻困扰的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退出美巡赛5个月后在这场大满贯赛中复出,给这场比赛带来了惊涛骇浪,比赛的焦点好像已经不是谁能夺冠问题,而是围绕了老虎伍兹会在比赛中面临怎样的境地。不过,对于一项伟大的赛事来说,我们还是应该关注赛事本身,作为媒体,更应该体现体育报道的精神,而不是去像不入流的色情网站那样专门关心名人绯闻。还是让我们来预测一下比赛会发生什么样的情景吧!

  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复出对于这场伟大的赛事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无论老虎伍兹个人生活出现什么问题,在高尔夫运动赛场上,他都是所有参赛选手值得尊敬的对手。他的击球水平、球场比赛专注度、应变能力等运动素质,都能极大地激发对手的最大潜能。当他回归到赛场,群雄争霸无疑又多了几分悬念。现在不能确定老虎伍兹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了,因为5个月来他没有下场打过一场比赛,击球感觉肯定会变得迟钝一些。更重要的是,这5个月来他饱受精神折磨,无论是否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因此,无论他的团队在比赛场上布置了多少保镖,他的心理要保持以往那种镇定都非常困难。这无疑给许多选手有利的挑战世界第一的机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伍兹确实需要用一个冠军来为自己正名。
今年的名人赛看点很多,相信一定会非常精彩。
期待伍兹能打出实力,重展雄风。

  今年悄无声息爬上世界第二宝座的史蒂夫-史翠克在最近的15场美巡赛中夺取了4个冠军,这员老将的状态回勇恐怕会给这场大满贯赛带来像去年英国公开赛汤姆-沃尔森那样带来巨大的震撼。史蒂夫-史翠克在美巡赛场上一直战绩不错,却从没有在大满贯赛上有所收获。史提夫-史翠克43岁了,曾赢得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两次在联邦杯总决赛中夺冠,与此同时,2007年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他在星期天都有取胜的可能。他走到现在这个世界排名位置,称他为“无冕之王”一点也不为过。也许,今年正是他打破职业生涯大满贯赛冠军荒的绝佳时机。这段时间以来稳定的状态,讲究击球角度和球场攻略,挖起杆的精巧应用,优势突出的推杆,稳定的心态,因老虎的出现而不受过多关注的赛场环境,能使他获得良机。不过,史翠克的大满贯突破之路并不一定平坦。高尔夫职业赛场上的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大满贯赛集中的都市世界上最好的现役选手,压力非常之大,除了强大的实力,夺冠者还需要有一点点运气。

  世界第三菲尔-米克尔森曾经两度夺取美国名人赛冠军。显然,今年是他夺取第三件绿夹克的良机。米克尔森似乎只有老虎伍兹出没在赛场上的时候才能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取得佳绩。去年,他在夺取WGC-CA锦标赛冠军之前虽然已经获得了一个美巡赛冠军,但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低迷之中,在世界第一的8个月疗伤期间,他丢掉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但是,当老虎回归赛场后,好像给他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使得他在赛场上犹如神助,在CA锦标赛上强势夺取自己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后,在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两大满贯赛事上都表现出十分强势,虽然没能最终夺得冠军,但是一个第5名、一个亚军全面超越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说明左手名将的强大实力。之后,他还夺取了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冠军。然而,之后不久,澳大利亚名人赛之后,老虎伍兹惊爆出色清丑闻,之后出现车祸门、承认外遇,接着宣布无限期退出高尔夫职业比赛,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似乎也随之出现了“退出高尔夫赛事的状态”中,比赛成绩一落千丈,直至本赛季10余场美巡赛中,左手名将好像都找不到感觉,又一次丢掉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不过,这种状态也许即将发生改变。世界第三米克尔森也许有一次会像之前那样随着老虎伍兹的复出而恢复到顶峰的竞技水平。而且,左手名将宣称,他愿意与老虎伍兹同组竞技。这也可以看出世界第一对这位同胞精神上的刺激。也许,左手怪一直就把世界第一作为激发自己状态的良方药引。现在,老虎伍兹复出了,而且又是带着很重的心理负担复出的。这无疑对左手名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重回世界第二位置的良机,也是他夺取自己第三件绿夹克的良机。

  而今年还有一名老将成为了美巡赛场的耀眼明星。这当然是连续夺冠的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在CA锦标赛上,谁也没有料到经历长时间冠军荒的埃尔斯会突然爆发,一举夺取了这项锦标的冠军。然而,更令人惊异的是借着的帕尔默邀请赛,原赫赫有名的“五虎上将”、“五大天王”之一的埃尔斯好像恢复了当年之勇,取得了美巡赛上的连胜。当年的五虎上将之一回来了?球迷们又多了一个有兴趣的话题,随之,就是美国名人赛的即将到来,埃尔斯当然也被推上了夺冠的热门人物之榜。

  埃尔斯被誉为继加里-普莱尔之后南非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他20岁赢得了南非业余高尔夫大赛后正式成为了职业选手。1992年,他赢得个人第一个职业巡回赛冠军。此后其上升势头令人惊奇,至今为止已先后获得3个大满贯赛冠军、18个美巡赛冠军、45个国际赛事冠军。1994年、1997年美国公开赛中两度折桂,2002年英国公开赛夺魁。这段时间,他与老虎伍兹等几位明星球员被称为高尔夫的“五大天王”、“五虎上将”,而且,无论在场上场下,埃尔斯永远都是那么低调,那么平易近人,并且钟情于慈善事业,深得球迷爱戴。不过,之后,大易哥犹豫受伤病困扰而逐渐淡出了许多球迷的视线。最近几年,他状态回转,又逐渐有回归巅峰之势。

  埃尔斯从1994年开始角逐名人赛,2004年,他本可以在奥古斯塔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作为自己参加这项赛事10周年的纪念,但是可惜最后以一杆之差负于米克尔森,这也是他继2000年后第二次获得亚军。今年,在名人赛之前,他是唯一一位在美巡赛上两夺冠军的选手,也使得他再次回归到世界前十的位置。目前,在世界前十的选手中,状态最佳的也要数南非天王,今年41岁的他在本赛季的状态比43岁的世界第二史翠克更佳,更重要的是他曾经3次获得大满贯赛桂冠,2次获得美国名人赛亚军,在大满贯赛领先祖上显然比史翠克更富有经验,3天后的奥古斯塔,他成为夺冠热门当然也是必然之事。

  当然,两届欧巡赛年度奖金王“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也是夺冠热门之一。李-维斯特伍德今年满37岁,是一位状态相当稳定的高水平球员。遗憾的是,他至今与大满贯赛桂冠无缘,2008年在多利松,他与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仅差15英尺推杆,2009年在坦伯利,他又与英国公开赛延长赛仅仅一步之遥,近在眼前的伟大胜利让一向稳重的选手出现了心浮气躁的失误,过于急躁的攻击果岭使他的击球出现了小小的偏差,而最后一个70英尺的距离,也让他付出了三推得代价,从而使他无缘于辛克以及老将汤姆-沃尔森争夺延长赛。今年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他如果能调整好状态,相信在最后一洞或几洞不会再出现去年在坦伯利那时的错误。

  此外,世界前十的选手独有可能问鼎冠军。而年轻才俊罗里-麦克罗伊、卡米罗-维勒加斯、金河珍等人一时夺冠的热门人物,曾经叱咤风云的杰夫-奥格维、亨里克-斯滕森、雷铁夫-古森、塞尔吉奥-加西亚亦有很大的夺冠希望,另外,像老将肯尼-佩利,近年来表现出色的罗伯特-艾伦比、斯图尔特-辛克、卢克-唐纳德、罗伯特-卡尔森、亨特-马汉、罗斯-菲舍尔、梁容银等名将,都有问鼎的实力。不过,到底结果怎样,谁也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也许,老虎由于数月来“处处挨打”,憋了一口气,在此次复出后来个大爆发也未可知。到时,如果老虎斩获了他职业生涯第五件绿夹克,大家都不必惊诧。(楚帆)  

    相关新闻-

    复出-伍兹名人赛首度试场 小肚微微隆起显老态(图)   

    承诺-伍兹:我已脱离那种撒谎生活 将会恪守家庭承诺

    目标-伍兹复出直指名人赛冠军 丑闻曝光后两点最难过

    虎嫂-伍兹为隐藏行踪道歉 复出为双赢虎嫂不陪伴参赛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