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联赛摘牌大会召开 羽超时隔八年后重启市场黯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7日08:52

  晨报记者 陈 敏(北京4月6日电)

  时隔八年后,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今年5月下旬重新拉开大幕,而其目前的市场影响力显然不足,这点从今天下午在京举行的联赛摘牌大会上可见端倪。

  近一个月前的乒超摘牌大会上,新“标王”郭焱身价高达1133万元。与之截然不同的是,此次羽球超级联赛上所交流球员中,最高等级即A级球员的转会费也不过10-20万元。而且,与乒超摘牌中运动员没有选择权不同的是,羽超摘牌过程中,每名球员有两次拒绝被摘走的权利。如此一来,即便有俱乐部愿意大投入,也未必能如愿以偿,更可靠的做法是事前就和相中的球员谈妥转会意向。

  此次摘牌大会上,共有27名球员可供挑选,而有需求且有足够财力的俱乐部并不多,难怪此次羽超摘牌大会波澜不惊。最终,财大气粗的青岛队一口气拿下了两名A级球员,即世界冠军杜婧和付海峰,同时还摘走了汪鑫和周文龙两将,所付出的转会费加起来不到100万。值得一提的是,年轻国手谌龙被上海俱乐部摘得。

  此外,现世界排名第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前曾表示非常希望加盟中国羽超联赛,但此番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挂牌名单中。国羽二部副部长冯平善说:“没有一家俱乐部引进非中国羽协的运动员。”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羽超联赛上,没有外援。

  但无论如何,羽超联赛重启了。本届联赛将于5月下旬开始,为期3个月左右,采取主客场制、两周三赛。明年则有可能调整到上半年举行。联赛可能会给国家队带来冲击,对此,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国家队为此放弃一些比赛,做出一定的牺牲是值得的,毕竟“联赛是市场的需求,球迷的需要”,而且“俱乐部的利益跟国家队的利益是不矛盾的”,将逐渐在摸索中协调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