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老虎归来名人赛门票涨疯 伍兹:将做更好的榜样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07日11:48

  伍兹:有责任做更好的榜样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因性丑闻而无限期休赛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5日在复出战——美国大师赛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重返高尔夫球赛场不仅仅是为了争金夺银,更是为了让今后的生活过得更好。

  面对数百名记者,“在过去的五个月中,我的生活发生了许多事,”面带些许沧桑的伍兹说,“我现在在这里参加大师赛,我感觉非常兴奋。”他允诺说,经历了这次“车祸门事件”后,他准备在重返赛场后让自己在赛场上的行为变得更加温和些。为了表示对高尔夫球的尊敬和对球迷的感激,今后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对自己每打出的一记好球或坏球显露出激动的情绪。他表示,他有责任在球场上为青少年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谈到与赛场分开的几个月,伍兹回答说:“我非常想念比赛,想看到巡回赛球手。”

  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奥古斯塔球会举行。伍兹此前在这一大赛上四次捧走冠军杯。1997年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该项大满贯赛桂冠的黑人选手。

  自去年11月15日夺得澳大利亚大师赛冠军后,伍兹至今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去年11月27日,他在奥兰多自家附近发生“离奇”车祸,随后被媒体接连曝光与十几名女子有染。事发后一直“隐居”的伍兹通过个人网站承认自己对妻子有不忠行为,去年底他正式宣布无限期休赛。经过特别“身体治疗”,上个月19日伍兹在“车祸门”事件后首次公开与媒体见面,再次对婚姻不忠一事表示道歉并称今年内会复出。上个月,伍兹通过网站宣布复出,第一场复出之战选择美国大师赛。大师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坛每个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

  这位当今世界体坛每年赚钱最多的运动员表示,他已接受了近两个月的治疗,目前这种治疗依然需要。“尽管我就要重返赛场,可我在个人生活上还需要做许许多多的工作。”

  伍兹当天还透露,以往在大赛上总是与他形影不离的妻子和孩子,此次大赛将不会随行。

  场外花絮:90名保镖护驾

  屡屡被情妇恶搞的伍兹为了防止有人在他的复出首秀上闹事,特意雇用了90名保镖为自己保驾护航,这90人由一群前谍报人员、前FBI探员和武装警察组成,阵容相当“豪华”。

  “老虎”伍兹参赛有保镖并不罕见,不过这样一个安保阵容仍然让人有些惊讶,基本上,这相当于一个特别行动队了。当然“老虎”伍兹团队这样考虑也有自己的道理,因为他复出的第一站比赛谁也说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情,特别是那些情妇会做什么事情。

  “老虎”情妇之一的艳星乔斯林·詹姆斯不久前曾宣称在伍兹比赛时,要在场地附近大跳脱衣舞,同时还要召集一群好友用扩音器对伍兹喊话,干扰他比赛。还有球场附近的餐厅也说要举行比基尼高尔夫球赛,吸引伍兹去看。为此,伍兹特意嘱咐保镖们千万不要让任何“虎女郎”接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镖说:“伍兹还给我们分发了那些女人的照片,确保我们届时能认出她们。如果被媒体拍到任何漂亮女人和伍兹有身体接触,我们就惨了。”当然,要90名保镖都跟着伍兹比赛太不现实,这么多人可以把果岭全部占满。在伍兹进行正式比赛时,将有8名保镖寸步不离地跟着他,其他人员则分散在赛场周边。

  伍兹雇用了90名保镖在4天的比赛中严防自己受到任何骚扰,那他至少要为此付出12.6万美元。根据其中一名保镖透露的情况,伍兹对他们还有一些特殊的安保要求,因此他实际付出的美金可能不止这个数目。除了按天付薪水外,这家公司还提供包年服务,价格是每人每年1.5万到2万美元不等。在伍兹的性丑闻没有彻底风平浪静之前,他可能会雇用原班人马为自己今年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服务,这样的话, 伍兹仅在保镖工资这一项上就得投入135万美元。

  复出效应:门票暴涨近20倍

  北京时间5日,“老虎”伍兹重回大众视线挥杆。在美国名人赛的举办地奥古斯塔球会,“老虎”与好友马克·欧米拉一同在后9洞练球。尽管只是练习,球迷已经陷入疯狂,为围观“老虎”,名人赛门票已经疯涨10多倍,并且一票难求。

  虽然正赛要到北京时间本周五才开始,但“老虎”在奥古斯塔球场练习赛的门票已经紧俏起来。上周六,EBAY网完成了一笔交易,4张名人赛练习赛门票(原价每张41美元)以1650美元成交,翻了10倍。至于正赛,原本200美元一张的单日票,如今已经飙升至3800美元以上,绝对奇货可居。

  据有关媒体分析,如果“老虎”一年不打球,整个高尔夫行业将损失5.91亿美元。而在“老虎”宣布复出前,名人赛几乎无人问津,于是门票总代理只能压低价格:周一和周二的练习赛36美元一张,周三练习赛41美元一张,4天正赛的单日票价则为200美元一张。他们还不忘煽动各级分销商说:“等着瞧吧,万一伍兹复出,你们就等着拿红利。”

  当时,这只是卖票的噱头,没想到好梦成真了。3月17日伍兹宣布复出当天,位于圣弗朗西斯科的一家票务公司的销售量就暴涨5倍。一周后,4天的正赛套票在网上已被炒到了2400美元。“观众能负担得起这个价。”一家网络票务公司总裁加尔·怀特说,“也只有伍兹能用他一个人的名字如此作用于票价。人们买票不是来看球的,这些人是想到伍兹身边,让自己成为这场桃色危机的一部分!” (王言)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