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中央陆军

国米完美开局轻取中央陆军 穆里尼奥展名帅水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4:07

  人民网体育4月7日电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国际米兰跨越整个欧洲大陆来到遥远的莫斯科,凭借斯内德开场8分钟的任意球,国米在客场轻取对手,7年来首次打入欧冠四强。

  上轮小负对手的中央陆军回到主场,试图凭借人工草坪,长途作战和主场球迷等因素给国米带来麻烦。但队中明星球员本田圭佑开场后连续犯错,先是传球失误,让对手获得了任意球,然后自己在人墙中又被对手射穿,造成了本队的失球。领先的国米打的更为放松,不时靠反击威胁对手的球门,而中央陆军愈发急躁,下半时还被罚下一人,最终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攻入制胜一球的又是国米的核心斯内德,加盟国米之后斯内德已经逐渐成长为国米的指挥官,多场比赛都打入重要进球。除了斯内德,欧冠淘汰赛以来国米进球的米利托和埃托奥都是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球员。再加上潘德夫和卢西奥的出色表现,本赛季国米的引援占据了半个主力阵容。强力新援的加盟也改变了国米欧战持续萎靡的状态,国米这个赛季的引援可谓大获成功。

  国米成功复苏的另一份功劳绝对属于主帅穆里尼奥。入主蓝黑军团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就带领球队实现了突破。一方面他选中的新援都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他力主在转会期最后阶段引进斯内德,不但让国米的进攻在菲戈退役后有了合适的新领袖,也挽救了斯内德在皇马长期打不上主力的职业生涯,让他重新成为世界级球星。另一方面,他引进三位攻击手埃托奥、米利托和潘德夫,并为他们量身打造了433新阵,让国米的进攻上了一个台阶。以往国米只能依靠伊布的个人实力进攻,现在他们既可以由斯内德组织阵地战,也可以利用双边锋突破,进攻手段丰富了许多。在防守上穆里尼奥重用卢西奥,弃用毛躁的马特拉齐和身高不足的科尔多巴,并让队长萨内蒂固守左边,成功稳固了后防线。国米的后腰一向是球队的心病,穆里尼奥多次试验以后让坎比亚索、莫塔和斯坦科维奇轮换打双后腰,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面对强大的切尔西进攻火力,国米没让对手占到什么便宜,半决赛更是零封了中央陆军。

  最重要的一点,穆里尼奥以其张扬的个性鼓舞着球队,让球队的精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场边的狂人主帅仿佛时刻也安静不下来,不断咆哮提醒队员,并不时和裁判对手斗嘴,来扰乱对手心理,激发队员的士气,让球队受益匪浅。

  凭借强援和名帅的表现,国际米兰顺利杀入欧冠四强,并将迎来最强大的对手巴塞罗纳。小组赛中,正在蜕变的国米在对手身上没占到丝毫便宜。在球队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之后,国米和穆里尼奥复仇的时刻终于到了。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两位新锐名帅的对决,梅西又将有什么样的神级表现,以及穆里尼奥和巴塞罗纳之间的恩恩怨怨,都将成为这场半决赛的焦点,为全世界球迷所瞩目。(周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