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中央陆军

国米任意球搞定中央陆军 本田圭佑“卧底”输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5:22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刘毅报道: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创下一项纪录:第一位率领三支球队进入欧冠四强的教练,此前两支是波尔图和切尔西。今天凌晨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国米在客场以1比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并以总比分2比0进入四强,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巴塞罗那。

  本田圭佑上轮为莫斯科中央陆军淘汰塞维利亚立下汗马功劳,但这名日本球星今晨扮演了1分钟的“卧底”。第5分钟,本田圭佑漫不经心的回传被米利托断下,阿根廷前锋在禁区前被绊倒,国米获得一个任意球。定位球专家斯内德罚出一记重炮,本田圭佑在人墙中跳起来却有一个诡异的劈腿动作,皮球恰好在他两腿间飞过。再加上埃托奥适时的横向扯动,莫斯科中央陆军门将阿金费耶夫扑错方向,绝望中伸腿封堵但还是无法阻止来球入网,国米早早打破僵局。

  国米总比分以2比0领先,又握有一个客场进球,莫斯科中央陆军需要连扳三球才可以翻盘。他们果然破釜沉舟,后卫别列祖斯基被换下,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后卫奥迪亚替补出场。左有马克·冈萨雷斯和扎戈耶夫,右有马马耶夫和奥迪亚,本田圭佑居中调度,莫斯科中央陆军发动潮水般的反扑。国米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但中后卫卢西奥和萨穆埃尔临危不乱,两名中场斯坦科维奇和坎比亚索拼命回防保护,国米门将塞萨尔力保大门不失。

  见惯大场面的埃托奥再次挽救国米,第49分钟他在左路突破引诱奥迪亚对自己粗野铲抢。奥迪亚上半场已有一张黄牌在身,主裁判亮出第二张黄牌,少打一人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被判了死刑,国米专心控球消磨完比赛时间。

  穆帅赛后实话实说:“这或许不是那种最激动人心的比赛,但真正的价值是让我们进入欧冠半决赛。只有500名国米球迷赶到莫斯科,我们的任务是打进半决赛,而不是打一场表演赛,我们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毅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