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4个月后向中国妥协 国际乒联出折中方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4:14

  中国乒协表示理解

  国际乒联折中方案

  当国际乒联的这项改革计划成为提案后,就遭到了中国乒乓球界的强烈反对。为此,沙拉拉在今年1月亲赴北京进行斡旋。不过,中国乒协对此依然难以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甚至直言国际乒联的“瘦身计划”伤害了中国的热情,“为一个乒乓球大国,我们有责任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但如果规则本身只是削弱大国的很多权利,那它可能想做什么都无力去做。”

  双方的态度一度无法缓和,沙拉拉甚至暗示,无论中国乒协是否反对,这项“瘦身计划”都会顺利通过。每每接受采访时,这位加拿大人反复强调,希望改革计划的反对者能够换位思考。不过,沙拉拉也没有因此放弃与中国体育界的沟通,“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跟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先生做了单独沟通。目前,中国乒协已经可以理解这项改变。中国队将在个人比赛中少一名队员,其目的就是让出位置给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从而使这项运动更普及。”这位不断改革的国际乒联主席也不忘感谢中国乒协,“中国是一个乒乓球大国,所以他们应该会以更加国际化、更加自信的姿态来面对这些改革。”

  在中国乒协表态同意后,国际乒联也对“瘦身计划”进行了折中的修改。原本计划也参与“瘦身”的世乒赛单打名额由每个协会4人参赛恢复为7人参赛(女双和混双各国的参赛名额依旧缩减为2对)。最终的提案将在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期间进行投票表决。

  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乒协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的恢复问题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大家的出发点都是提高这项运动的影响力,“1988年奥运会后,乒乓球各大赛中逐渐出现被中国包揽冠军的局面,从对推广乒乓球这个项目发展来看,奥运会名额的缩减是正常的。但是奥运会之外世锦赛、世界杯缩减就不好,世界锦标赛从7个变成了4个,那乒乓球在各个国家奥委会就会占份额很少,因为参加的人少了,各个国家的奥委会就不会重视你,项目影响力下降。”

  不放弃利益最大化

  团体赛仍旧是强项

  尽管经历曲折后双方推行折中的改革方案,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还是强调,“中国乒协愿意理解和支持国际乒坛的发展,但绝不放弃保持中国乒协利益最大化的根本。”

  对于“瘦身计划”的影响,蔡振华也坦言,团体赛影响不大,但单打选手的选择上则更需要全方位考虑,因为国际乒联也将改革奥运会赛程,先打单打后打团体赛,“如果奥运“瘦身计划”得到通过,对团体赛没有什么影响。但先打单打,对中国队来说夺冠难度增大,因为我们更喜欢打团体,可以有互补,单打输一场就被淘汰了。从奥运会规则来讲,团体是没有变化的。”在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看来,奥运单打比赛未来的关键就在于人员安排等细节上,“参加单打的两个人和团体赛中的第三人,到底应该如何选择,还是和以往不同的。提案如果得到通过,少一个人参与,竞争力就减少33%,如果我们的两名参赛选手又被分在了同一条线上,又降低了50%,是连带关系,因此很多细节方面,我们要跟国际乒联保持密切沟通。”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声音-蔡振华表态支持乒坛发展 不放弃中国利益最大化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支持蔡振华的“不放弃利益最大化”!
沙拉拉这么做只能伤害中国人的感情!
不管怎么改,中国乒乓球都是最强大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