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甲四强周末角逐电信杯 拜仁恐遭旧将顽强阻击

2009年07月16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搜狐体育讯 一度奖金丰厚的德国联赛杯从今年开始已经被联盟取消,所以这个夏天德国的球迷可能比往年都要感觉更无聊一些。幸好在拜仁的主赞助商德国电信的赞助下,一项新的赛事电信杯应运而生。这项比赛同联赛杯一样选择在赛季前进行,同样邀请到了数支德甲联赛中的强队。今年参加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沙尔克04,拜仁慕尼黑,汉堡以及斯图加特。而德甲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则未在被邀请之列。比赛将在当地时间7月18日和19日分别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而比赛地点则被安排在了沙尔克04的主场-威尔庭斯竞技场。

  电信杯赞助这项赛事,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帮助这四支球队寻找状态,他们还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宣传他们将在新赛季推出的德甲联赛转播服务“LIGA total!”。球迷通过这项服务可以收看所有的比赛和独家报道、采访以及背景介绍,并且节目不会插播广告。当然这项比赛也并非表面看上去那样商业气味浓厚:每张门票中的2欧元都将被捐助给由德国电信发起的一项致力于帮助残障儿童的基金。

  除了这些场外的消息,其实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和另外的三支球队比赛看点颇多。根据赛程,拜仁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汉堡。众所周知,拜仁和汉堡的比赛想来被称谓是德国的南北德比,这两支在德甲联赛历史战绩分列前两位的球队每次交锋都能吸引众多的眼球。汉堡队内拥有特罗肖夫斯基等前拜仁球员,今年还将有一位重量级的人物——巴西老将泽罗伯托。泽罗伯托由于和拜仁在续约问题上分歧不小,最终在球迷的一片惋惜声中远走汉堡,新赛季还未开始便面对老东家,其表现如何自然会成为记者们乐于报道的焦点。

  和汉堡比赛结束后,拜仁将面对斯图加特或者东道主沙尔克04。狂野少年二代崛起并夺冠后,他们和拜仁的比赛也一直堪称万众瞩目。06/07赛季他们2:0干掉拜仁,铺平了自己夺冠的道路,07/08赛季又在主场3:1战胜拜仁,终结了后者的不败,去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称谓了两队进军欧冠的关键战役,最终两队都得到了入场券。本赛季拜仁斥巨资从斯图加特挖来了德国前锋戈麦斯,本场比赛也同样是其首场面对老东家。

  拜仁和沙尔克04的恩怨由来已久,43秒冠军之耻至今仍被沙尔克球迷牢记,这才有了上赛季沙尔克客场战胜拜仁后诺伊尔的狂喜。诺伊尔和拜仁的绯闻传了整整一个夏天,随着球员本人的澄清,终于可以确认他的留队。然而诺伊尔却不是本场的最大看点。媒体和球迷最为关注的,应该是拜仁的前任主帅,沙尔克的新帅,上赛季德甲联赛冠军教练菲利克斯马加特。在带领狼堡力压拜仁获得冠军后,这位教练来到了遨赴沙尔克开始他新的执教生涯。拜仁依然将是他所要挑战的球队,而这种挑战极有可能会成为新赛季德甲联赛的主题。当然,除了这些以外,新帅范加尔的指挥水平,季莫什丘克等新人的能力,都将在这场比赛中受到初步的考验。

电信杯赛程安排:

7月18日22:45分 沙尔克VS斯图加特

7月19日00:35分 拜仁VS汉堡

7月19日22:45分 3、4名决赛

7月20日00:35分 决赛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