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支招严防梅西 封锁空间战术套住小跳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8日13:0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如何防守梅西恐怕是穆里尼奥现在最关心的话题了,因为他们在欧冠中的下一个对手就是巴萨。

  事实上,蓝黑军团的最大武器,就是防守。在擅长防守的意甲,国米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丢球最少),在冠军杯淘汰赛中,国米也是丢球率最低的球队。这些,都是蓝黑军团对抗巴萨的资本。在这场矛与盾的对抗里,围绕梅西,穆里尼奥肯定会采取特别的策略。

  穆里尼奥:我有四招

  穆里尼奥,号称全世界最擅长踢“破坏型”足球的教练。下面,不妨罗列一下狂人会如何防守梅西这个近乎于完美到足球游戏中的人物。

  办法之一:“兑子战术”。用一名球员全场死盯对方的箭头人物,不需要承担区域防守的职责。这种战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期、波尔图时期都采用过。但是,以国米目前的兵员配置,想在防线上找到一个可以兑掉梅西的人有点困难。

  办法之二:“封锁空间战术”。全队封闭后场空间,让梅西过得了一人,过不了两人。在小组赛,国米主场对阵巴萨的比赛里,狂人就采取过这种思路。依靠这种密防战术,国米主场逼和了巴萨。

  办法之三:“割裂战术”。即注意封死对方的箭头人物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将其孤立起来。但这种办法也很麻烦,因为梅西绝对是那种一个人就可以直捣黄龙的球员!

  办法之四:“伐木战术”。即用粗暴的犯规,轮流的侵人来遏制对手的箭头人物。类似的做法,国米曾经在米兰德比战对付卡卡的比赛里使用过,且效果颇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