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巴萨4-1阿森纳晋级4强 梅西一个人解决战斗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4月08日17:52

  梅西

  一个人解决战斗

  昨天,在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梅西独中四元帮助巴塞罗那主场4比1胜阿森纳,晋级四强。不过有意思的是,梅西是巴萨的神,却并非阿根廷足坛的神。一回国家队,梅西就使不上劲,这个谜让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始终百思不得其解。

  老马声讨巴萨累坏梅西

  阿根廷梅西≠巴萨梅西

  老马上个月专门飞赴巴塞罗那,“声讨”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因为近期他对梅西的过度使用,让马拉多纳非常担忧。老马既怕影响了梅西世界杯状态,又怕梅西累出了伤病。

  网友戏称,昨天老马恨不得打电话给瓜帅让梅西早点下场休息,可惜老马的嘴近日被爱犬咬伤说话不利索。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梅西全部踢满全场。球迷也在呼吁梅西控制状态,担心他在俱乐部消耗过大影响了世界杯发挥。据称是亨利和伊布状态低迷,才使瓜帅不得不狠炼梅西。对于梅西在阿根廷和巴萨表现不一的原因,瓜帅向老马传授秘诀:那就是要让梅西感到舒心,他才会有最好的发挥。

  而马拉多纳尽管在公开场合不时称赞梅西,但私下里,马拉多纳却有些质疑地表示:“这小子难道真能比得上我?”马拉多纳始终放不下球王的架子,一会儿批评梅西是“奶嘴”(指粘球的人),一会儿又说阿根廷得依靠梅西。其实老马应该学习瓜迪奥拉,后者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和爱护梅西,在任何时候,都站在梅西身边。

  去年年底,阿根廷体坛评选最佳,放着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不选,阿根廷人偏偏选了网球选手德尔波特罗。本赛季梅西略有改观:为阿根廷队进了13球,但为巴萨俱乐部疯狂进了39球!

  昨天梅西包办了巴萨的4个进球。在大多数人欢呼雀跃之时,反而担心——回到阿根廷队,站上南非赛场,梅西可千万别“演砸”了。在阿根廷人心中,或许老马才是“神”,至少当球员时,老马为阿根廷捧回过大力神杯。而梅西呢?球进了一个又一个,大多给西班牙人养眼了,为巴萨贡献了。

  马拉多纳只有解决好“阿根廷梅西≠巴萨梅西”这一难题,阿根廷才能走得更远。他允诺,在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上,梅西可以在场上随便踢任何位置。而梅西心里清楚,如果不能夺得世界杯,他就永远达不到马拉多纳的高度。瓜帅最理解梅西,他说:“最想在国家队踢好球的事实上就是梅西自己。”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