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老队长荣升天津女排教练 李珊:她们还都叫我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08日23:25
[李珊荣升助理教练]
李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8日天津报道)4月8日下午,全新的天津女排教练班子正式与媒体见面了,在新的教练组中,除了主教练刘晓明之外,还有一位新人就是李珊。作为全国收获荣誉最多的女排运动员,过去她是天津女排的老队长,而从今天开始,她是教练兼队员。

  在整堂训练课中,李珊多数时候站在主帅刘晓明身旁,为他递球,偶尔她会在场边走动,帮着队员捡球,从队员到教练,李珊正在经历身份的转变。“首先感觉和当运动员的身份不同了,自己又有了新的身份,就是教练员。当运动员对我来说已经比较简单了,毕竟十几年的运动生涯,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是对于教练员的位置还是要从零开始。”李珊这样说道,“虽然这些年我也从不少教练那里学到了一些,但是如果要真正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练,肯定还需要时间和学习才能够做到。”

  对于新的岗位,李珊有着清醒的认识,“教练这个工作不一定是你打得好就能教得好,‘教’是需要技巧和深度的,尤其对现在这些年轻队员,我现在起到的作用可能还只是像老队员一样,主要是言传身教,毕竟我才刚刚开始,也许首先把赛场上的经验传给她们是目前最重要的。另外主要是辅助好主教练的工作,他毕竟也是刚来不久,有些队员的情况可能不是很了解,我就要做好这个桥梁的作用,加强教练和队员的沟通。”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李珊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责任”,“作为队员,其实不需要承担太大的责任,但是作为教练,我觉得责任重大。我的一言一行对年轻队员都有影响,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责任的理解,首先是从主教练身上学到的,“天津女排毕竟不是一支普通的队伍,我觉得刘指导上来之后,自己的压力也非常大,他能接这个队伍肯定也是抱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所以我们教练组每个人也都应该有这种责任心。”

  全新的教练组,全新的天津女排已经正式上路,对于李珊来讲,有些东西不一样了,但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比如队员们对她“珊姐”的称呼,“这个没有改变,毕竟大家的关系没有改变。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会比当队员时更加严格,但是和其他队员之间的关系不会变。以前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现在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把注意力放在她们身上,大家会更亲近的。”至于新任主教练带来的不一样的训练风格,李珊也有自己的看法,“主教练有自己的带队方法和风格,现在队里以年轻队员为主,所以自然也更注重一些基本功的训练。比如今天训练量就比较重,尤其防守方面的训练强度很大,次数也比较多,年轻队员很累,但是是必须经过的一个过程。”

  新主帅刘晓明在谈到这名助手时,显得非常高兴,“李珊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最起码队里都是女队员嘛,她是队员兼教练,又是队长,所以和队员的沟通比我更好,获取信息也比我更快,所以对我的帮助会很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珊的资历和能力足以做一个优秀的助教...
她可以更好的辅佐刘晓明...
王宝泉上调,李珊和新教练组担子不轻啊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