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詹蒂莱:伊布是巴萨摆设 防马拉多纳般砍伐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09日09:59

    搜狐体育讯 强敌当前,究竟怎样才能完成击败巴塞罗那和梅西这个貌似不可能的任务,意大利人都在为国际米兰出谋划策。前意大利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克劳迪奥-詹蒂莱便指出巴塞罗那看上去无比强大,但实际上只要盯死梅西,国际米兰就能跟巴萨一决胜负,像伊布这样的球星不过是个摆设而已。但究竟派谁来完成盯死梅西的任务,詹蒂莱却卖了个关子,他认为穆里尼奥一定已经成竹在胸。

  巴塞罗那近在眼前,怎么对付这个足球巨人成了意大利人最乐衷于讨论的问题。在小组赛时,国米曾在主场依靠顽强的防守零封了巴塞罗那,但进入淘汰赛后国际米兰却展现出积极的另外一面。此番再战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到底是该保守还是该主动出击?“我们首先要打出完美的防守,当然也得给巴萨施压,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詹蒂莱给出了个折衷的建议。

  不过在詹蒂莱看来,策略并不是决定性的,国际米兰真正要做到的是限制住梅西,这样蓝黑军团就能跟卫冕冠军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了。“瓜迪奥拉的球队看上去满是冠军球员,但实际上梅西才是他们的糖衣。”詹蒂莱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努力把梅西从比赛中孤立出去,这样比赛就会成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伊布?他是很强,不过没有伊布的时候巴萨不也一样踢得出色而且在赢球么?”

  其实这几天意大利一直都在讨论究竟如何给梅西制造一个“牢笼”,来封死这个凭借一己之力就把阿森纳撕成碎片的恐怖家伙。在詹蒂莱看来这的确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难度甚至堪比当年防守马拉多纳。而詹蒂莱给出的建议也就是1982年他在世界杯上盯防马拉多纳时的策略——砍树。

  “怎么盯死梅西是个大问题,做个笼子(意指包夹)?那是给小鸡做的。他富有对付这种防守的经验,如果真这么干,那肯定会给我们带来灾难。梅西会灵巧的避开防守,那时候我们就只能用犯规才能阻止他,然后至少是一张黄牌,或者是红牌。”曾被马拉多纳形容为“屠夫”的詹蒂莱解释说,“在我看来要彻底限制住梅西,就必须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都保持凶猛和果敢,一定要对他形影不离,根本不让梅西接球和转身,就像1982年我防守马拉多纳时那样。当然这也不容易,梅西有很多小花招,可以骗过防守球员,寻找到自己的队友。很遗憾,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看到有哪个球队能真正封死梅西,他近乎难以压制。”

  当然国际米兰并不是其他球队,这支蓝黑军团拥有堪称欧洲第一的防线,他们也曾把另一头锋线怪兽德罗巴制得服服帖帖。只是詹蒂莱认为防守德罗巴和防守梅西根本是两码事。“德罗巴是一名经典的中锋,但梅西更像是一名组织型球员。他的站位会靠后,与后卫保持一定距离,进攻的办法也有很多,突然的前插或者带球突破都很有威胁,不管梅西得分与否,他都是一名冠军球员。”詹蒂莱说道。这样的球员或许不是卢西奥或萨穆埃尔这样勇猛的后卫能够对付得了的。

  那么在詹蒂莱看来究竟谁可能盯住梅西呢?“穆里尼奥可不需要我的建议。不过在我看来,蓝黑军团里只有一名球员是有能力封杀梅西的,当然这个名字我现在不能说……”詹蒂莱卖关子说。詹蒂莱说的这个人应该是科尔多巴,哥伦比亚人不像卢西奥那样勇猛,但经验丰富,快速灵活,而且也有很多的花招,看起来正是对付梅西这支跳蚤的好对手。当然究竟谁最适合,穆里尼奥比任何人都清楚,还是得看“特殊一号”能变出什么戏法来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