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开打伍兹制造效益 期待在沉重中爆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9日10:44

  晨报记者 黄宇龙

  高尔夫运动四大满贯之首的美国名人赛昨日在奥古斯塔球场正式开杆,老虎伍兹走出复出的第一步,毫无疑问,这位世界第一试图以每一次挥杆打碎围绕在他周围的道德阴霾,如果可以,他或许更愿意安静地比赛,但不管他是否愿意,他都无法避免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他制造着“效应”,也创造着“效益”。

  先是去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奖。佐治亚州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伍兹出席美国高尔夫记者协会一年一度的颁奖晚宴,接受“年度最佳球员奖”。充满讽刺意味的是,当晚绝大多数起立为他鼓掌的记者,都在性丑闻报道中对老虎进行了猛烈的道德批判和舆论谴责。也正是这个记者协会在一个月前通过投票,拒绝出席伍兹的道歉会。

  接着是一个“穿越时空”的电视广告。耐克公司周三推出了一则新的电视广告,广告中出现了伍兹的画面和他已故父亲厄尔的声音。耐克公司大打亲情牌的目的很简单:为伍兹的参赛博取更多的赞同声。该广告在美国名人赛开打前一天,同时在ESPN和美国高尔夫频道上播出。这也是丑闻被曝光后,老虎的第一则电视广告,已经有三个主要赞助商离他而去,耐克是少数几个仍旧支持老虎的赞助商之一,绝对的“不抛弃、不放弃”。

  赞助商当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根据周三公布的分组表,伍兹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的同组球员是美国人马特·库查尔和韩国名将崔京周。一些权威的市场营销和评估公司表示:这两个球手的赞助商所获得的电视曝光,广告价值不少于135万美元。跟着伍兹都能创造百万美元,直接“操作”伍兹,收益当然不会差。专门评估赞助回报的埃里克·怀特甚至表示,如果老虎进入最后一组,他的比赛将全部出现在直播节目中,那么与他同组的球手,星期六所获得的电视曝光,广告价值约等于560万美元,星期天可以高达870万美元。

  在“伍兹效应”和“伍兹效益”同时出现的时候,老虎也得到了一个利好。美国媒体赛前对本届美国名人赛的走势做了前景预测,在夺冠热门一项中,离开赛场144天的老虎居然连前五位都没有排进。一向被人追赶的老虎,这几天将以“跟跑者”的姿态,在低调中完成对冠军的冲击。美国媒体将伍兹列为夺冠的第六号热门,理由是:他挥出的每一杆都比别人“沉重”。

  老虎只能期待自己在“沉重”中爆发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