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剩余悬念:山猫或成黑八 科比将再演绝杀?

“詹杜”谁是得分王?
1/10

“詹杜”谁是得分王?

2010年04月09日10:45 来源:体育天地

  本赛季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即将拉开大幕。拥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开始了最后一搏,常规赛各奖项的争夺也将尘埃落定。从今天起到总决赛结束,还有不少悬而未决的事情牵动着我们:MVP归属谁家,“皇帝”詹姆斯能否成功“登基”,湖人能否卫冕……在这战火纷飞的4月,很多悬念即将揭晓。本期十大为您悉数从今天开始到赛季结束的剩余悬念。

  《体育天地·MVP》记者高向宇

  “詹杜”谁是得分王?

  得分王即联盟第一杀手,赛季初安东尼的疯狂得分似乎在宣告“甜瓜”对这一头衔志在必得。但在赛季中段,安东尼就被詹姆斯与杜兰特超越,而得分王之争就变成了“詹与杜”之间的较量。

  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两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他们在剩下的比赛中出现任何得分上的较大变化,都可能改变目前的排名。截至4月5日,詹姆斯以场均29.9分的成绩仅领先杜兰特0.1分,稍有闪失就会让出第一宝座。

  4月5日,詹姆斯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42分,此后骑士仅有5场比赛,为备战季后赛麦克·布朗是否会适当减少詹姆斯的出场时间是一个未知因素。而在同一天,杜兰特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豪取40分,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如果杜兰特在最后5场成功超越詹姆斯,那么他将以21岁的年龄超越麦卡杜和麦迪(均为22岁)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另外,詹姆斯与杜兰特目前的场均得分都还未超越30分,如果最后的得分王没能突破30分大关,这将是联盟近6个赛季以来,首次得分王场均不到30分。对于詹姆斯来说,最为重要目标当然是总冠军,而杜兰特则有机会用得分王头衔使自己正式迈入巨星行列。

     跳转至: 页 1/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