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裁判界炮轰韦迪新政:玩弄权术多过于研讨学术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0:21
  本报讯 抽签定裁判、公开处罚裁判,今年中国足协在裁判改革方面的这些举措,在俱乐部、球队普遍叫好的同时,在裁判圈内却惹来一致反对。

  据足球报报道,对于韦迪上任后推出的俱乐部评议裁判、抽签选派裁判的制度改革,裁判界的一名老资格专家说:“我很担心,通过抽签选派裁判是一次玩弄权术多于研讨学术、技术的游戏。”

  “陆俊、黄俊杰这些人毕竟还是少数,我们当中的大部分裁判还是好的。很多的人只看到裁判界出现的问题,而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的根源其实是出在主管裁判的管理者身上。抽签定裁判只是治标,足协要严格监管辖下职能部门才是治本,这才是净化裁判的根本。”这位裁判界专家表示,“我以前接触过王俊生,他说对裁判界的事情也不是很清楚。当时我就明白了,裁委会负责人自己搞自己的一套,上司根本不明白怎么回事。也就是说,监管裁判的人和部门权力太泛滥,本身就缺少有效监管。管裁判的人都没人管,裁判圈怎么会不出事呢?”

  “裁判界本来应该是花精力搞学术和技术的,但好多时候却成了玩弄权术的市场。”另一位裁判说。那抽签选派与权术又有何联系呢?上述那名裁判专家表示,这样的改革只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某些人为了突出自己的权威而想出来的花拳绣腿,没有尊重裁判的专业技术,不按裁判规则出牌。这样的中国式独创简直就是在开玩笑。”

  一位执法中超的现役主裁判则认为,抽签派裁判是中国足协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找出来的办法,“出发点还是为比赛的公正公平性着想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对这个改革的设计出发点还是可以理解的。”这位裁判说,“不过,我认为这不是一项长久之策,毕竟这与国际足联的精神和国际惯例不相符。”(足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