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国奥入超并非政绩工程 裁判出事全怪足协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4日03:21

  “空降”到中国足协充当“救火队长”70天后,韦迪于4月2日晚“空降”沈阳,出席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的2010中甲联赛开幕式。这是他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后首次回到这座与他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尽管来去匆匆间只停留了24小时,但他在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却流露出了对沈阳这座城市的深深眷恋,也在他的“第二故乡”打开了话匣子,与记者畅谈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敏感话题。

  韦迪说,他曾经有十年不看中国足球,因为看着闹心。但现在,命运却将他放在了中国足球掌门人的位置上,肩负着中国足球反赌扫黑大背景下重塑形象的重任。他的任务,恰恰是让中国足球让人不再“闹心”。

  怀旧—— 看着沈体旧址的荒草很感伤

  沈阳,对于韦迪来讲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地方,他说,把这里称为他的“第二故乡”毫不为过,“我1979年来到沈阳,1997年离开,在这里学习、工作了18年。这是我最长的一段工作经历了。因为我到北京也才13年。”

  尽管离开沈阳已经有些年头,但在这里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还是让这座城市与他有着很多关联。据韦迪透露,去年他还特意回到沈阳来参加沈阳体育学院的校庆活动。而对那一次行程的回顾,也反映出韦迪感性的一面。

  因为沈阳体育学院现在位于浑南的校址是新校址,并不是韦迪当初就读和工作的地方,所以那次校庆之行虽然让韦迪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却难从学校的一草一木中重温当初就读和工作时的记忆。为了“寻找”自己的青年时代,韦迪特意到位于北陵附近的老校区走了一遭。不过,当初生机勃勃的校园,如今已经成为一片荒地。韦迪说,当他到了那里,看着一片荒草丛生的情景时,感觉很是伤感。上任后给人感觉风风火火的韦迪,却在谈到母校的这一刻流露出了浓浓的怀旧情结。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