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仙虎未现身晋江 没有恩师助阵林丹需自己正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9日21:20

  华奥星空4月9日电(记者 李旭)周六,林丹就将踏上亚锦赛的征程。据晋江当地媒体报道,汤仙虎至今尚未在集训基地现身,看来这一次,林丹有机会用行动来回答——没有汤仙虎,超级丹还能打好球么?

  汤仙虎是林丹的“恩师”。林丹曾经在公开场合说过:“没有汤仙虎,就没有今天的我。”正是在他的调教下,林丹夺得了北京奥运男单金牌。可是这一次晋江集训,汤仙虎并没有来,哪怕他就在距离晋江只有3个小时车程的福州。

  在刚刚结束的全英赛上,林丹不敌3年多没有输过的鲍春来。之后的瑞士赛,他又倒在4年多没有战胜过自己的盖德拍下。连续两站公开赛不进四强,超级丹创造了新奥运周期的最差战绩。

  尽管林丹表示,很长时间没哟比赛而缺乏场上感觉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汤仙虎不在身边肯定也影响了超级丹的表现,尤其是林丹对于汤导在心里上的依赖毋庸置疑。因为身体状况不好,而且也想带带学羽毛球的儿子,汤仙虎在最近决定告假一年,返回福州,林丹的专职教练变成了李志锋。离开汤仙虎,林丹还能不能打好?这也是媒体一直关注的问题。

  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是5月汤尤杯团体赛前最后一个有效积分赛,选手在本次比赛结束后获得的世界排名将作为汤尤杯上排兵布阵的依据,排名靠前的选手出场顺序必须靠前。由于林丹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四,在中国排名陈金之后列第二,本次比赛后他必须超过陈金,在汤姆斯杯上司职中国一单,否则会给中国队排兵带来不少困难。

  很多媒体猜测,为了林丹能取得好成绩,这一次汤仙虎仍然会回来“救火”。可是,据当地媒体讯问基地工作人员后被告知,汤仙虎并没有来到晋江。看来这一次,林丹有机会用行动来回答——没有汤仙虎,超级丹还能打好球么?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