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邵佳一传射树核心地位 终摆脱郑智此前英冠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4月10日2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09-10赛季德乙联赛第30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坐镇友谊球场4-2力克杜塞尔多夫,迎来本赛季联赛里首个三连胜。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替补登场,却成为全场的焦点人物。正是他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最终在主场拿到宝贵的3分。

  上轮联赛,主帅沃利茨安排旧伤复发的邵佳一安心养伤,并未随球队出征安联球场。结果球队惊险的2-1击退慕尼黑1860。那场比赛,科特布斯的表现并非完美,但是年轻边锋范德里希的表现堪称球队的一大收获,正是他的一线队处子球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不过,当科特布斯遇上老辣的杜塞尔多夫时,光有范德里希这样有冲击力的年轻人便是远远不够的。邵佳一虽然继续未能首发出场,但是沃利茨还是留了个心眼,将伤势有所好转的邵佳一放进了替补名单。赛后,沃利茨的这个举动被证明是无比英明的。

  眼看场上局势僵持不下,沃利茨在第62分钟令旗一挥,将邵佳一派遣登场。中国球星上场好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第69分钟,邵佳一先是在右路传中,妙传队友彼得森在门前7码处右脚推射得分,科特布斯以2-1再度超出比分。第79分钟,顽强的杜塞尔多夫又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邵佳一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科特布斯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克鲁斯卡将球吊入禁区,邵佳一甩头破网,将比分再度超出为3-2。之后,士气大振的主队在第83分钟再下一城,彻底锁定了胜局。

  从第69分钟到第81分钟,邵佳一仅仅用了12分钟,便用自己的一次妙传助攻和一个头球得分帮助科特布斯主场全取三分,其在球队内的核心地位不言而喻。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科特布斯来说异常珍贵,此役获胜后,科特布斯的积分达到40分,排名也爬升至联赛第9,距离降级区有11分之多,保级几成定局。而且,算上本场胜利,科特布斯近来已经取得了联赛里的三连胜,可喜可贺。

  当然,对于邵佳一本人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更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及对球队的不可或缺性。而且,第81分钟的进球也是邵佳一时隔12轮联赛后,在联赛里再次破门。邵佳一本赛季德乙联赛的数据已经刷新为8个进球5次助攻,超越了当年郑智在英冠联赛里的7个进球。此前,有媒体在评价邵佳一陷入进球荒时,便拿当年郑智在英冠联赛里高开低走,后半赛季一球不进的尴尬来作为前车之鉴。好在邵佳一关键时刻再次发威,不但拯救了球队,也用实际行动让媒体的无端臆断成为笑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