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布帅换人变阵立竿见影 千万团队撑起申花冠军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0日22:31

    搜狐体育讯 从352到451,从451到442再到433,申花在中超前三轮比赛中一次次地上演变脸好戏,今年大换血后并不被人看好的申花队在中超前三轮竟然取得了1负2胜的战绩,令人刮目相看。是谁让申花小将点石成金?当然是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这个老洋帅,他今晚的三次换人可谓剑走偏锋,正是他的临阵调整让申花在长三角德比中首次获胜,而正是这位年过花甲的智慧老头撑起了申花的夺冠梦。

  布拉泽维奇1935年2月9日出生于特拉夫尼克,今年75岁,是今年中超年龄最大的教练。他曾带领克罗地亚拿到世界杯季军,还率队拿到过前南斯拉夫联赛、杯赛冠军,克罗地亚联赛、杯赛冠军,瑞士联赛冠军等一系列头衔。布拉泽维奇团队的年薪将高达100万欧元,约合1005.77万元人民币。对于来到中超的目标,布帅豪言:“俱乐部请我过来,就是为了拿冠军。”

  今年中超首秀,申花队客场0-2不敌长沙金德,当时申花队是用352阵容;一周后对阵升班马南昌八一,布帅变阵为451,客场拿到3分。本场比赛,申花沿用451阵容首发。上半时双方战成0-0平。

  下半时一开场,申花队就用外援前锋恩朗换下了中场陈涛,申花队由451阵型变化为442。换上恩朗是把双刃剑,毕竟中场少了一名进攻组织核心,但是这个换人透露了布帅加强进攻谋求一胜的决心。下半时开场11分钟,冯仁亮在中场得球突破连续晃过三名绿城队员右脚大力射门将球打进球门死角,1-0!10分钟后绿城队扳平比分。

  布帅继续出招,他先用小将吴曦替换下了老将姜坤。第83分钟,申花队用前锋董学升换下后卫阿德拉尔多加强进攻。申花队场上变成433的进攻阵型。刚上场的董学升被李彦拉倒,李彦吃到黄牌,并且创造了任意球。申花队任意球开到禁区,董学升头球砸中立柱,里亚斯科斯跟上补射将球打进空门,凭借这个有些争议的进球,申花队2-1战胜杭州绿城队,打破了此前三年不胜绿城的尴尬纪录。

  本场比赛,布帅孤注一掷的换人立竿见影。申花队长于涛赛后坦言:“很感谢布拉泽维奇先生,这么多年我们没有赢过绿城队。真的很感谢布帅为我们带来一场胜利,他的换人确实很有效果。最后阶段我们派上了三名前锋,这是需要很大的魄力。”

  是的,布帅这个冠军教头带给了申花一颗冠军的心,他将带领申花向着冠军梦继续前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