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佳一镜头:冷静助攻显脚法 头球叩关振士气(图)

00-佳一赛后与球迷庆祝
1/12

00-佳一赛后与球迷庆祝

2010年04月11日0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09-10赛季德乙联赛第30轮的比赛,科特布斯主场4-2力克杜塞尔多夫。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替补登场,短短12分钟内奉献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堪称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虽然只是在第62分钟才被主帅沃利茨安排登场,但是邵佳一的登场却给球队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第67分钟,邵佳一距离球门25码外的任意球攻门被门将奋力挡出。第69分钟,里维奇在左边路快速突进,他的低平球传中恰到好处。可惜,中路跟进的尤拉却将皮球漏过。后点的邵佳一得球后并未强行起脚攻门,而是将球冷静回敲给身后插上的彼得森。后者门前7码处右脚推射破网,帮助科特布斯2-1再度超出比分。

  当杜塞尔多夫再次扳平比分时,又是邵佳一率领球队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第78分钟,邵佳一在前场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他亲自操刀主罚,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1分钟,里维奇左路赢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将主罚机会让给克鲁斯卡,自己埋伏在禁区伺机争顶。克鲁斯卡将球开向禁区中央,邵佳一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左下角,3-2,科特布斯又一次取得领先。2分钟后,已经被彻底打蒙的杜塞尔多夫后防线出错,此前浪费多次机会的尤拉禁区内抽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4-2。

  邵佳一此役奉献的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都异常精彩。助攻彰显其在对方门前的冷静以及细腻的脚法,而那次头球破门得分则展现了中国球星的高空作业能力,其出色的预判和弹跳力令人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12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