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南非世界杯基地组织想趁机添乱 瞄准英美小组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8:06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一直颇受关注,南非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是问题的主要症结。不过,基地组织也想趁机添乱,据英国媒体报道,基地组织已将英格兰与美国的C组揭幕战列为恐怖袭击目标。

  众所周知,美英两国是打击恐怖势力的先驱,两国的足球队恰恰分在同一小组并在首轮相遇。曾在去年杀害英国人质艾德温·戴尔的基地组织分支在该组织相关网站声明:“电视机前坐着亿万观众观看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而他们看到的是体育场内爆炸后血流成河的惨相,这多么美妙,将有成百上千人死去。”

  据悉,基地组织已把英格兰球员列为头号目标。同时,他们还将目光瞄准球迷,南非旅游胜地、宾馆和停车场等地也成为实施恐怖袭击的目标。基地组织甚至口出狂言,他们将使用安检无法辨别的炸弹装置进行袭击。反恐专家表示,人们要高度重视来自恐怖组织的威胁,他们此前确实有不少恐怖袭击前科。英足总此前承诺,大牌云集的英格兰队将受到安保人员的严密保护。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昨天说,尽管南非世界杯受到恐怖分子赤裸裸的威胁,但绝对无法阻止比赛的进行。瓦尔克说,国际足联了解到这些情况,但世界杯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就停办。“我们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举办这一盛典,这是我们的自由。”

  不过瓦尔克同时表示,国际足联和组委会高度重视安全,不但尽全力提高比赛安保级别,还联合各方阻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南非政府保证

  右翼领导人被杀

  不会影响世界杯

  据新华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表示,南非政府已向他保证:该国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被杀不会对世界杯造成影响。

  布拉特在法国电视5台欧洲频道录制一期节目时称,他通过南非驻瑞士大使得到了该国政府的保证,即在世界杯赛期间,不会出现种族冲突。“这起事件(特雷布兰奇被杀)将在国家内部得到解决,特雷布兰奇领导的党派也不会寻求报复,”布拉特说。

  布拉特还说,安全不是绝对的,谁也不能为此打下保票,但治安是国家的事情,作为一个体育组织,国际足联无法插手。

  南非右翼领导人特雷布兰奇3日在其私人农场被杀,此事在南非引起巨大震动,有人由此担心世界杯安全是否真的能够得到保障。

  

  阿根廷队比赛

  即便上课时间

  学生也可观看

  据新华社 阿根廷教育部长阿尔韦托·西莱奥尼昨天宣布,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阿根廷的在校学生可以在上课期间观看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韩国队和希腊队同在一个小组。由于时差的关系,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正好是阿根廷学校上课时间。对于酷爱足球的阿根廷学生和老师来说,如果不能观看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转播将是个难忍的煎熬。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传统,我们无法否认这个现实,”西莱奥尼说。“比赛期间,人们可以在办公室看比赛,可以在公共场所看比赛,为什么不能在学校看比赛呢?”

  西莱奥尼说,世界杯是一个“有着教育意义的体育盛会”,观看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对学生的教育,可以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和体育素养,加深对阿根廷足球文化传统的了解,“让他们在课堂上观看比赛是一种教育的投资,而不是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