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满场嘘声见证米兰大变脸 不思进取怎配再称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12日01:57

    搜狐体育讯 对卡塔尼亚的比赛,圣西罗球场那“久违”了的满场嘘声又成了比赛的一大“风景”。从上半时到下半时,圣西罗的嘘声几乎就从未停止过,AC米兰的球迷们究竟在嘘谁?又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不满?

  说到圣西罗的嘘声,在最近这两年几乎成了AC米兰主场的一大特色。习惯了呆在世界巅峰的AC米兰球迷看不惯如今这支得过且过的球队,稍有不如意就嘘声大起。从老将西多夫到斗士加图索,甚至是已经退役的旗帜马尔蒂尼都没少挨圣西罗球迷的嘘。即使是现在,人们依然对上赛季马尔蒂尼的圣西罗告别战那从中场休息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的嘘声记忆犹新。马尔蒂尼曾伤感地表示“圣西罗过去充满魔力,但现在的嘘声则让人失望”,但俱乐部不作为球迷就不高兴,球迷花钱买票看不到称心的结果自然要发泄一通。

  不过漫天嘘声在本赛季的圣西罗球场却变得罕见,事实上在度过了赛季开局阶段遇到困难期后,米兰球迷更多地是在鼓励支持着红黑军团的,应该说莱昂纳多率领着这支残破的球队的表现是赢得了挑剔的AC米兰球迷的认可的。莱昂纳多说话不绕弯,“这支AC米兰能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已经是奇迹了”,这句话说出了米兰球迷的心声。即使他们不满意,也是针对俱乐部的,球场上的这些球员则应该得到掌声。

  然而这并不是说米兰球迷们就转了性。球队踢不好,或者说不好好踢,球迷说翻脸就翻脸。国际米兰昨天在佛罗伦萨受阻,让AC米兰球迷又重新看到了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这时候自然容不得AC米兰再有懈怠。可是在主场面对卡塔尼亚,AC米兰竟然开场12分钟就先丢一球,此后更是一度接连遇险,球队(尤其是后防线)的魂不守舍让圣西罗的球迷自然忍无可忍。第25分钟时,AC米兰本来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但米兰在推进到中场后却放缓了节奏,生生把一次快攻变成了阵地进攻,球迷顿时愤怒,震耳欲聋的嘘声响彻圣西罗上空。从那时起,嘘声几乎就再也没有停下过,到了中场休息前卡塔尼亚再下一城,AC米兰球迷已经出离愤怒了。极端的球迷选择了提前退场,但更多的球迷则把嘘声送给回到更衣室的主队球员。

  “球迷今天的态度让我感到吃惊……”莱昂纳多在赛后对圣西罗的球迷表示了不满。但米兰球迷也有一肚子怨气,自从3月份以后米兰一共只赢了2场比赛,这本来就让球迷不高兴,如今球队又在如此关键时刻踢得无精打采毫无进取心,似乎根本没有趁机冲击冠军的愿望,球迷当然要抗议,连马尔蒂尼都敢嘘的米兰球迷不会对任何人客气。

  或许也正是这嘘声刺激了AC米兰,也许是莱昂纳多中场吹风见了效,下半时一开始米兰的精神面貌与上半时有了巨大改观,开场仅2分钟博列洛就为米兰扳回一球,圣西罗球场又重新看到了希望,球迷自然成了红黑军团的支持者。不过嘘声倒没有停下来,不同的是此时挨嘘的对象成了裁判和卡塔尼亚球员。马斯卡拉在禁区里拉倒博列洛,AC米兰方面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判奥萨托却未予理会,而在上半场这位裁判也饶过了阿尔瓦雷斯对小罗的一次禁区内犯规,AC米兰球迷轰然嘘起奥萨托来。此后但凡奥萨托哨响,米兰球迷就是一古脑地狂嘘。而在这“嘘声”的护卫下,AC米兰最终由博列洛再下一城,把比分扳平。

  这其实也揭开了圣西罗球迷嘘声的源头:只要米兰拼出了求胜的斗志,嘘声就是送给对手的;不过米兰一旦失去了进取心,那圣西罗的嘘声就会像暴雨一样砸向红黑军团的头上。当然,这不仅仅是对球员,更是对俱乐部的要求。真想要杜绝圣西罗对主队的嘘声,AC米兰从上到下都得拿出上世纪90年代时的那种进取心才行,毕竟相当多数的米兰球迷都是从那个辉煌年代过来的,而现在的米兰可有点配不上最多洲际冠军俱乐部的头衔。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