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集训队湖北训练基地启用 进行16天选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0:42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通讯员吴健)昨日,湖北省奥体中心内的“中国体操集训队湖北训练基地”正式启用,全国体操后备人才大集训在此开始了为期16天的选秀。这是中国体操队首次走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大本营,到外地进行集训。

  来自全国各地的174名教练员与运动员齐聚奥体中心体操馆并举行了集训启动仪式。中国体操管理中心体操部部长潘辰飞说:“本期集训是国家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要训练与学习的项目最为全面的一次集训,非常感谢湖北省提供了一流的训练环境与食宿条件。”

  国家队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表示:“本次集训不仅是要为国家队选拔一批新秀人才,也要给各省、市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科学系统培训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打破以往集训侧重于技术与身体素质训练的模式。集训课程涉及运动员心理训练、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恢复、对国际体联体操新规则的理解与运用等。这将有利于各省队教练知识结构的充实和对体操动作的理解。”

  湖北队因占有东道主之利,全队均参加了这次大集训。陆善真表示:“湖北女队有几个后备人才的潜力非常大,已多次进入国家集训队。湖北队现在虽然人才断档、青黄不接,但我相信他们一定能继承和发扬为中国体操做出巨大贡献的好传统。”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