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时报:换人不如换机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4日05:10

  用换人的办法,去改变备受诟病的中国足协管理现状,是一个办法,但不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为什么这么说,看看那6个“被学习”人的心情就知道了。

  但一朝天子一朝臣,古今中外,历来如此,可能以此比喻中国足协今天的“大换班”不很贴切,但大概意思不差,总局换人之举,无非是想给韦迪找一群志向一致的帮衬,所以,换人可以理解。

  但韦迪应该明白,换人不如换机制。记得他在谈到南勇当年在沈阳与他同窗苦读时,称南勇是一个很有志向的有为青年,没想到今天会出这种事。原因不是当年南勇就是一个坏坯子,而是掉到了足协这个缺乏健康机制的染缸里,时间一长就把持不住自己,所以,足协内的新机制不及早建立起来,难保今天新来的人,不成为另一个南勇。

  那么,足协新机制中应该有什么内涵。我想至少要有三点,一是莫伸手。因为伸手必被捉,这是警诫;二是真实干。光想图足协曝光率高,在社会上混个脸儿熟的人,一定要让他混不下去才成,以此避免渎职现象;三是讲创新。1994年当时的国家体委拿足球去改革,就是因为足球是一个落后项目,于是把它当成一块改革试验田与突破口,做一个样子给其他兄弟项目看。今天,中国足球仍处于低谷,百事待兴,没有改革的魄力与创新的想法,当一个庸才,其误事之害同样不可忽视。机制中有这三样,管他谁来或谁不走,都能让中国足协变成大家基本认可的模样。(李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