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维斯特伍德装备 抓鸟最多续四大赛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4日07:57

    搜狐体育讯 谁都知道世界头号选手是老虎伍兹,名人赛正是因为有他的复出而再次引起了高尔夫界以及广大球迷的关注,收视率也猛增,就连中国国内的好几家电视台也都进行了转播。俗话说的好,一山难容二虎,然而名人赛上就有两位老虎,除了伍兹之外,另一位被冠以白老虎名头的就是英国名将,去年的欧巡赛奖金王李•维斯特伍德。

  去年生涯二度赢得欧巡赛的奖金榜头把交椅的名号后,维斯特伍德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不过遗憾的是,这位白老虎生涯中尚未赢得过四大赛事的桂冠。这个遗憾对于这位欧洲名将来说无疑是想早日消除的,由于本赛季开始至今,白老虎还没有赢得过巡回赛冠军,奖金额只有40万欧元左右,因此他本人非常希望通过名人赛实现转机,甚至冲击个人生涯的首个满贯赛事冠军。

  首轮,维斯特伍德就锋芒毕露,单轮轰出了7个小鸟球,吃到了2个柏忌,以-5完成,仅落后领头羊卡波斯一杆。次轮,他更是拿下了6鸟1鹰,吃到3柏忌和1记双柏忌,单轮-3,总成绩-8,已然跃居榜首;第3轮,他再接再厉,抓下5个小鸟,吃到1个柏忌,总成绩提升至-12,单独领先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轮。尽管谁都不能否认领先进入到major的决赛轮并不一定就是最终的冠军,就象去年的PGA锦标赛上的老虎伍兹,尽管领先进入周日决赛,但最终还是负于韩国人梁容银,但能做到这点已经很了不起了,因为已经许多年没有英国人能做到这点了。

  然而,最终的结局还是验证了那句“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的老话。尽管白老虎决赛轮打出了-1的不俗成绩(4鸟3柏忌),但还是不敌本土明星,受到妻儿到场鼓舞的菲尔•米克尔森,左手怪虽然落后一杆进入决赛轮,但周日他屡屡打出神来之笔般的好球,最终单轮打出-5,反超维斯特伍德3杆夺冠。白老虎眼睁睁地看着左手怪披上了生涯中赢得的第3件绿夹克。“我最后一轮以71杆完成,这对于一位在奥古斯塔领先进入决赛轮的球员来说并不算一个糟糕的成绩,”维斯特伍德只能这样聊以自慰。

  他最终的总成绩为-13,275杆,他拿走了81万美元的奖金,约合60万欧元;目前白老虎的赛季奖金额已达百万欧元,在欧巡赛奖金榜位列第四位。

  虽然在总成绩上屈居次席,但有一项数据维斯特伍德则是冠绝全场,那就是小鸟球总数。四轮下来,他总共轰出了22记小鸟球,是全场第一位。

  附:本次名人赛维斯特伍德的技术分析。

  

 

1

2

3

4

总共

老鹰球

0

1

0

0

1

小鸟球

7

6

5

4

22

保帕

9

7

12

11

39

柏忌

2

3

1

3

9

双柏忌

0

1

0

0

1

双柏忌+

0

0

0

0

0

 

小鸟球/柏忌 连续

 

1

2

3

4

小鸟球

2,3,12,13

2(鹰),3,6,7

 

 

柏忌

4,5

 

 

 

  以下就是英国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在201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装备。值得注意的是,白老虎并没有使用Ping最新款的G15一号木和i15铁杆系列。

  一号木:Ping G10 (9.0°),配Aldila PGA Tour Only Prototype XNV6杆身

  球道木:Ping i15 (14°),配UST Mamaya V2 76X杆身,Rapture V2 (19°),配Aldila NV75 X杆身

  铁杆:Ping i10 (3-PW),配Ping JZ stiff杆身

  挖起杆:Ping Tour-W (54°,58°),配Ping JZ stiff杆身

  推杆:Ping Redwood Anser

  球:Titleist Pro V1x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