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将推高薪养廉策略 中超裁判单场收入达1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10: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甲和中超刚刚战罢两三轮,由裁判引发的错漏判现象已开始呈上升趋势,随之引发的赛场冲突也渐渐露出苗头。对于一些出现的问题,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日前表示“基本正常”。

  “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他同时表示,足协将推行高薪养廉策略,以杜绝“黑哨”的产生。

  裁判抽签制度推出后,一度因有能力的裁判如孙葆洁前几轮只能当第四官员而饱受诟病,如今又出现错漏判的现象。韦迪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每一场执法的机会”。

  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分别上涨到2000元和12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回报,”韦迪说。他同时强调,裁判的酬金要和裁判考评相匹配。“我们要研究具体办法,一个是在选派裁判上保证其执法水平,坚持公开透明、比赛队参与的抽签方式,再一个就是解决裁判的评价问题和激励问题”。 李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