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南国都市报:中国足球学习阿根廷更靠谱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10:45
  中国足球学习阿根廷更靠谱一个著名的笑话,一个傻大姐被人问想嫁给有钱的笨蛋还是没钱的俊男,她说:白天嫁给有钱人,晚上嫁给靓小伙。愿望是好的,实现起来是不可能的。

  韦迪确定了中国足球要统一风格,这是正确的,表扬一下。但是,从操作层面看,他还停留在初级球迷的水平上。

  日本足球学巴西足球是怎么学的?是从孩子开始抓起的,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全面引进巴西教练,经过十多年的时间才有了现在的日本足球。

  可是韦大人想得很简单,以为凭借高洪波们的水平,就能让中国足球学到西班牙的风格,而且,仅仅是国家队。想想看,球员们在俱乐部是种菜的,到了国家队就能成为铁匠?

  该不该学西班牙风格?不要只看到现在西班牙队牛得一塌糊涂,也不要只看到巴萨牛得一塌糊涂,要知道,西班牙足球一辈子也就活到现在才牛了一把,而巴萨靠的都是国外球星。

  当然,这么说不等于否定西班牙风格,而是说没有一种风格是恒定最强的,中国足球该学谁,还要看自己的条件。

  综合来看,中国足球学习阿根廷足球更靠谱一点,为什么?

  首先,阿根廷队球员身材普遍不高,更类似于中国球员;其次,阿根廷比巴西更讲究整体配合,对个人创造力一般的中国球员来说,也更适合;第三,阿根廷足球在历史上比西班牙牛多了。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资金问题,韦大人不知道从哪弄了4000万元,说要请西班牙顾问。说来也是,西班牙是欧洲国家,人工贵得很。可是阿根廷就不一样,这个南美国家还没有从金融危机中复苏过来,人工非常便宜,4000万元足够给国家队配齐所有教练了。

  再花4000万元,俱乐部也能配齐阿根廷教练了。

  花很少的钱,能够全面阿根廷足球化,而且阿根廷人他们还会对我们的雪中送炭感恩戴德,何乐而不为?

  韦大人,考虑一下这个建议吧。

  (贾志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