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冠军被退谁之过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2:10

  快 评

  国家羽毛球队目前正在福建晋江进行备战汤尤杯的封闭集训,但其中并没有出现混双世界冠军郑波的身影。总教练李永波称,由于违反队规,郑波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回到省队训练。

  圈内人都明白:回地方队训练,这是比较温和的说法。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被开除。世界冠军被开除,这是很严重的事件。有知情人士透露,郑波是因为夜不归宿并顶撞教练而惹恼了李永波。国有国法,队有队规。郑波违反队里的管理制度,就要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代价,不然的话,不仅郑波本人无法保证正常的训练,无法提高技术水平,而且这种恶劣的行为还会影响到其他队员。从这个角度讲,这是郑波的错,完全是咎由自取。

  但是从另一角度看,郑波18岁的时候就到了国家队,至今已有10年,而这也正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需要有人给他正确的指导。在中国目前的运动员培养模式下,教练员除了教运动员打球,还得教运动员做人,现在看来,在磨练运动员精湛羽毛球技术方面,国家队教练是称职甚至优秀的;但在教导运动员如何做人、如何遵纪守法方面,还显得有些不足。

  有队员反映,“郑波在国家队生活过于随便,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退回,之前有两次这样的经历。”郑波一再被“退货”,这反映出国家羽毛球队在育人管理方面的缺位。郑波事件发生后,国家队只是简单地一推了事,将郑波下放,把“治病救人”的工作交给地方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如果不从源头、从体制上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即便郑波经过教育改正了陋习,也难保国家羽毛球队今后不会出现李波、张波或赵波。 亦 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