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分别加入中超中甲中乙 足协提议国字号打联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0年03月19日10:01

  本报讯 (记者 陈华)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这不是愚人节之前的玩笑,这是中国足协在昨天召开的2010中超和中甲联赛会议上提出的方案。

  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会议上强调,要发挥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优势。针对大多数国奥、国青和国少队员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现状,韦迪提出的解决办法是让国字号球队参加职业联赛。

  按照韦迪的想法,球员所有权依旧属于俱乐部,三支国字号球队都打客场,不增加俱乐部负担。队员基本工资由俱乐部发放,中国足协不负责奖金,但提供训练津贴。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中国足协把手术刀对准了国奥、国青和国少,这三支球队将重新组合,由国足主帅高洪波牵头,统一技战术打法,然后交给相关教练实施。此外,足协也会为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顾问。

  昨天参加会议的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向记者表示,“这还只是提议,明天我们还要继续讨论,在随后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代表会就此事进行投票。不过既然韦迪主任提出了,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对韦迪的提议表示赞同,不过,徐根宝也提醒韦迪不妨给自己定个目标,“比如目前中国足球人口是10万,他明年的努力目标应该是12万。否则,就算国字号球队短期内取得好成绩,但没有足够的足球人口作为基础,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韦迪昨天表示,“举国体制是中国特有的优势,为什么不发挥?为什么把西方五大联赛完全照搬?中国有特有的国情,有发展的特殊性。对于这个方案,我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