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执法心存恐惧:郑炜祥致歉 万大雪萌生退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4:43

  抓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圈人人自危。在强大的法制攻势之下,这些黑衣法官们已经不敢再收受双方球队贿赂,更不敢靠自己控制比赛去庄家那里押球。但比赛照样要吹,由于水平有限,误判和错判不可避免,而这不但被主队和场边球迷抓住不放,还要被中国足协往死里处罚。现在在中国足球圈当裁判,可谓自尊难寻,一场比赛下来,两边得罪,里外不是人。难怪像万大雪这样的名哨都考虑挂哨要一了百了。

   案例一

   受罚边裁短信致歉吴金贵

   本周二,中国足协进行了中超第四轮至第六轮的执法裁判员抽签。抽签结果出来后,赵亮和郑炜祥的缺席引人瞩目,他们在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因为一个越位球的误判饱受诟病。不过,赵亮缺席是因为有国际比赛,而且缺席的是第五轮和第六轮,这和内部处罚没有关系。郑炜祥则因为受到内部技术处罚,至少缺席三轮中超联赛的执法。

   根据裁判评议委员会评议的结果以及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在越位球的处理上,主要是助理裁判员的责任。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比赛中,申花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属于绝对的越位球,进球属于误判。当时,第一助理裁判员郑炜祥没有在第一时间跑到位,没有向主裁判赵亮传递正确的信息,导致申花队的越位进球有效,按照规定,责任属于郑炜祥。因此,郑炜祥按照规定受到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内部技术处罚。这个处罚不会对外正式公布,而是根据FIFA惯例,实施内部处罚。

   对于处罚,郑炜祥毫无异议,他还发短信给绿城主帅吴金贵,表达了他的歉意。短信内容大致如下:当时场上形势变化非常快,自己真的没有看清楚,绝非故意,希望吴金贵谅解。

   解决方法

   提高裁判水平是当务之急

   记者也仔细观察了郑炜祥的那次误判,平心而论,那是个绝对的越位,通过慢镜头,就是普通球迷都能辨别。不过,事情就是发生在场上速度极快的变化中,而郑炜祥当时并没有跑到与越位球员平行位置,而他也没有慢镜头可以看,所以,一次明显的误判产生了。就这次误判,我们完全可以排除郑炜祥有意为之的假设。因为任何一名裁判都不会在这个时机顶风作案,而且犯下如此明显大错。但郑炜祥的确有错,错就错在他的业务能力还不到家。而这也并不是郑炜祥一个人的问题,现在中国足球圈的裁判,由于多年假球黑哨吹过来,业务水平十分欠缺。而且这批新上来的裁判,也并未得到系统的培训。其实,足球裁判人才的培养远比一名好球员的培养还要难。而中国足协多年来一直忽略了这个问题。总是搞人情哨,官哨,忽略了对于裁判员业务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这样,也造成了中国足球裁判的业务能力一代不如一代。如果要想郑炜祥误判的情况不再发生,就一定要提高当前裁判的业务能力。而不是一发生误判就以大棒政策了结。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